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1.2亿天王终于炸了!梅西怎么会不爱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客场对埃瓦尔的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3分钟,巴萨就取得了进球,为巴萨攻破对方球门的是格列兹曼,法国人取得了自己在巴萨的第四球,而下半场他还有一次助攻。赛后格列兹曼获得了媒体的好评,不过就场上的情况来看,巴萨对他的利用还有提高的空间。

此役格列兹曼一开始在左路踢球。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中卫朗格莱送出长传球,左路的格列兹曼迅速插上,而此时对方的防守球员布拉西斯意外滑倒,格列兹曼形成了单刀的机会,他长途奔袭后闯入埃瓦尔禁区,面对埃瓦尔门将德米特洛维奇射门得分。

巴萨的法国组合发挥了作用,格列兹曼的射门虽然被对方门将挡到,但依然飞向球门,在打到了立柱后弹射入网。[开局抽中格里兹曼!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

格列兹曼没有错过机会,梅西和苏亚雷斯都向格列兹曼表示祝贺,这也让梅西和苏亚雷斯对格列兹曼态度冷淡的谣言破除。而在格列兹曼助攻梅西进球后,梅西也敞开怀抱,与格列兹曼击掌,并让他加入了进来。

下半场,格列兹曼还参与了2球。第58分钟,格列兹曼在禁区内接到苏亚雷斯传球后,将皮球敲给梅西,阿根廷巨星破门。第65分钟,格列兹曼中场送出直传,梅西快速插上,拿球后形成单刀,随后禁区内横传给苏亚雷斯,后者破门。

虽然水平没有达到在马竞时的高度,但格列兹曼在巴萨已经打入了4球,另外还送出3次助攻。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是格列兹曼在巴萨的第一个客场进球,此前的进球都是在主场取得的。

不过从上半场的情况来看,巴萨对格列兹曼的利用不够,巴萨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右路和中路,格列兹曼在左路有巨大的空间,如果皮球传到他这一侧,可以形成很好的进攻机会,但巴萨球员将皮球传到格列兹曼一侧的次数不多。有时候中路和右路面临密集防守,队友也没想到将皮球转移到左路。

随着比赛的进行,格列兹曼开始和苏亚雷斯交换位置,苏亚雷斯跑到左路,格列兹曼到了中路,而苏亚雷斯在左路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在场上,格列兹曼非常勤奋,是三叉戟中投入防守最多的球员。从比赛热图来看,格列兹曼主要在左路和中路活动,而且前场中场后场都有他的身影。

虽然在进攻层面他还未完全融入球队,但在对方防线前压的情况下,巴萨的反击机制发挥了巨大作用,格列兹曼也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巨星之间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之间的相互配合摧毁了对方的防线。

赛后《每日体育报》表示,格列兹曼已经成为巴萨三叉戟的成员了,这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周六格列兹曼踢出了加盟巴萨以来最好的比赛,他打入第一球,助攻第二球,策划第三球,表现接近完美,也让巴萨在他身上1.2亿欧元的巨额投入慢慢收到成效。格列兹曼需要这样的比赛来和梅西、苏亚雷斯坐在同一张桌子边。此前他像是手足无措的客人,达不到梅西和苏亚雷斯的高度,现在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

谁也不会怀疑格列兹曼的水准,他在马竞和格列兹曼都证明过自己。但人们讨论他对巴萨进攻系统的适应,怀疑他可能不能成为巴萨三叉戟的一员,但对埃瓦尔,格列兹曼展现了自己的优点,证明自己可以成为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完美互补,事实上,格列兹曼的威力还未完全开发,如果他能获得更多机会,那表现还会更强。(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