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4000万兜售中场大将 从绝对主力沦为可有可无

新浪体育

关注

拉基蒂奇在巴萨的日子可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10月13日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拉基蒂奇1月份(离开)”的大标题,称巴萨准备在冬季转会市场将拉基蒂奇出售,尤文图斯和国米对他感兴趣。如今拉基蒂奇已经不再是巴萨固定首发,俱乐部认为现在是将他卖出好价格的最后机会了。

此前《每日体育报》就指出,拉基蒂奇从“不可或缺”到“消失不见”,克罗地亚人从上赛季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变成了球队的第五中场,巴尔韦德押注布斯克茨、德容和阿图尔的组合,削弱了拉基蒂奇的主角地位。

上赛季拉基蒂奇还是不可或缺的,现在他却消失了。《每日体育报》指出,在以1800万欧固定+300万欧浮动的价格加盟巴萨之后,拉基蒂奇无论是在恩里克还是巴尔韦德手下,都是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恩里克时代,他上场率达到88%,巴尔韦德时代达到92%,但现在他突然失去了存在感,而今夏,他的名字不断出现在转会名单中。

需要指出的是,巴尔韦德所拥有的中场是非常多的。德容已经加盟,这位球员注定成为无可争议的主力之一,这也让巴尔韦德在排兵布阵方面面临幸福的烦恼。拉基蒂奇现在非常接近离开巴萨,他的离去有竞技方面的原因,也有经济方面的原因。中场人满为患,而且球队在没有拉基蒂奇的情况下成绩不错,都让巴萨考虑出售他。

今夏巴萨希望拉基蒂奇能离开,这样俱乐部能获得一笔不错的转会收入。然而拉基蒂奇自己要留在巴萨。拉基蒂奇选择留在巴萨的一大依据是巴尔韦德对自己的信任,然而这种信任已经不存在了,赛季初的情况成为了拉基蒂奇的噩梦。10场正式比赛,拉基蒂奇只获得6次上场机会,而且只有1次是首发,球队900分钟的比赛时间,他只踢了187分钟,参赛率只有21%。数据显示拉基蒂奇现在对巴萨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了,事实上即便替补上场,他也不是第一个被换上的。

如今巴尔韦德信任德容、布斯克茨和阿图尔的组合,此外拉基蒂奇还面临罗伯托在中场的竞争。事实上在季前集训期间,巴尔韦德就提醒过拉基蒂奇,这个赛季他什么都不能保证,然而拉基蒂奇有着盲目的自信,最终他成为了本赛季加盟的德容以及有着出色表现的阿图尔的最大牺牲品。

巴萨高层认为,现在是将拉基蒂奇卖出好价钱的最后机会了。他与巴萨的合同2021年6月到期,合同只剩下1年半,明年夏天再出售他价格会更低,一方面是因为他踢不上球,另一方面是合同只剩下1年。

巴萨方面一直没有为拉基蒂奇加薪,尽管球员本人多次要求。2018年夏天拉基蒂奇拒绝大巴黎1000万欧元年薪的邀请,却并未获得巴萨的奖赏,俱乐部认为他2017年刚刚续约,没理由在短期内再续约。

多支球队已经与巴萨取得了联系,包括国际米兰、曼联都对拉基蒂奇表现出了兴趣。此外拉基蒂奇本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C罗都曾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加盟尤文图斯。

《每日体育报》披露,巴萨给拉基蒂奇标价4000万欧元的价格。不久之前拉基蒂奇的选择还是留在巴萨完成合同,但现在他也不排除离开巴萨的可能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和巴萨的合同还有2年,没有比巴萨更适合踢球的地方,但我需要上场,我不是到街上和海边散步的。我已经跟俱乐部的人谈过了。我会努力,以做好在球队需要时出场的准备。但如果看不到任何变化,那我们必须再次坐下来好好谈谈。”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