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C罗冲击人类极限!谁会是史上进球最多的人

新浪体育

关注

还差两个进球,C罗就能达成职业生涯700球的伟业了;比他年轻两岁的梅西,目前的职业生涯进球数也达到了672个。年复一年刷新着各种纪录的这两位巨星,终于逐渐走到了最终极的挑战面前——他们几乎肯定会成为足坛历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数最多的两名球员。

虽然像贝利和罗马里奥都有过生涯1000球的成就,但其中都包含了大量的非正式比赛进球。至于谁是历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其实并没有明确的官方数据排名。但有数据机构和媒体对此进行过仔细筛查,一般来说最大值不会超过800球。比如阿根廷《体育画报》的详细筛查显示,罗马里奥攻入768球,贝利757球,普斯卡什709球,盖德-穆勒680球。

前辈们的历史纪录保得住吗?太难了

以罗马里奥的768球纪录来算,C罗还差70球,梅西还差96球。以梅罗两人目前的状态和进球感觉,你会觉得他们各自达不到这个数据吗?可能性当然有,但确实很小,除非出现毁灭性的伤病或者雪崩式的状态下滑。本赛季初段,梅西出现了罕见的连续缺阵,但目前他的恢复状况也不错了。虽说岁月确实不饶人,但两人保持状态的能力,本身就是历史级别的。

截至目前,在2019年的年度进球方面,梅西43场34球,C罗33场25球,依然有场均0.75球以上的效率。而在2018年度,两人还能分别攻入51球和49球。再保持场均接近1球那也太逆天了,但场均0.7左右的效率完全是可以期待的。照这个效率推算,梅罗今年还有望再攻入10-15球,将目前的成绩单拉到710(C罗)和690(梅西)左右。

而如果在20和21这两年,梅西和C罗各自保持年度50场的出场,那么30-40球是完全可以期待的。这样一来,只要梅罗不选择在2021年底就结束职业生涯(基本上也不可能),超越罗马里奥的768球几乎板上钉钉。只是考虑到年龄增长,出勤率和进球率都难免下降,800球对他们两人而言更像是终极挑战——到2022年,他们能实现如此震撼的成就吗?

历史射手王之争:梅西占优,C罗咬牙死拼

其实上赛季在俱乐部的进球数,梅西对C罗是51-28遥遥领先。这也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对如今的C罗而言,最舒服的进球环境无疑就是在皇马,加盟尤文图斯肯定加大了C罗进球的难度。而且这种作用是相互的:支援减少导致C罗机会减少,而他自身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也在下降。最近几场但凡他脚感好一点,700球早就能达成了,不会到现在还差两球。

这也是梅西目前的一大优势:他在俱乐部的期望产量明显比C罗更好。其中既有球队打法的原因,也有个人状态的影响。巴萨10号已经连续10个赛季俱乐部进球数40+,本赛季如果能保障出勤率,冲击40+依然有望。尤文的进攻水平本赛季有了提升,但纯粹论C罗的进球可能性,增大的幅度有限。能从28提升到35应该就很理想了,40+会很有难度。

很有趣的一点是,国家队的情况似乎刚好反了过来。葡萄牙队体系成熟、人才辈出,C罗在国家队的进球环境要比梅西理想得多。以葡萄牙7号最近4年国家队37场38球的恐怖效率,他要超越阿里-代伊的国家队109球历史纪录完全有希望,而那就意味着至少再有17个职业生涯进球。而在贡献职业生涯进球这方面,国家队对梅西的加成相比C罗而言肯定是更少的。

另一个问题很玄乎:梅西确实比C罗小2岁,但这就必然意味着他比C罗晚退役2年吗?从目前的身体状况和职业生涯的出勤率而言,C罗看起来都更像是职业生涯会更长的那一个。两人目前的合约分别是2021年和2022年夏天到期,届时梅西34岁,C罗37岁。到时候两人的职业生涯会走向何方,目前依然难以预料。拼职业生涯长度,也可能成为C罗的一个优势。

冲击人类极限!能飚到多高?

从各种意义上说,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梅西和C罗,都在挑战着人类极限:这样的状态到底能火多久?他们还能维持在足坛最闪亮的聚光灯下多久?这几年总有人在寻找梅罗时代走向终结的迹象,总有人在讨论世界第三人或者未来头牌,但梅罗始终在那里。虽然他俩也难以避免地在下滑,但对32岁和34岁的球员来说,这种下滑的速度可以说慢得惊人了。

人类极限,来战吧!向史上正式比赛最高总进球数发起冲击,甚至冲击生涯800球神迹,这无疑是足坛历史上最终极的挑战之一。生涯800球什么概念?就算你每年都进50球,也要连续16年保持这个数字,才能实现800球!如果梅罗真的能超越这个数字,他们能把最大值带向哪里,非常值得期待: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到底能进多少球?

现在还没有人知道答案,也不能打包票说梅罗就一定能冲到这个榜单前二。但人们知道,即便梅西C罗已经如此逆天,很多时候,我们都还是小看了他们。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让穆帅下地狱 给索帅建雕像 球迷疯了曼联也蠢吗

我为草根萨里叫屈!有人黑没人爱 但他从没认过命

谁配得上C罗?梅西一拿奖 尤文今年注定吵个没完

请放弃对C罗和尤文的幻想!让34岁的他安静地踢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