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赢在这1妙手 巴尔韦德能靠这波操作自救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比达尔的出场是比赛转折点。”在巴萨2-1艰难逆转国米后,塞梅多说到。

确实,巴萨在主场遭到了国米的猛烈抵抗,上半场,全队形同梦游,而改变比赛场面的关键,正是比达尔的出场。

[稳!小炮剧透全球赛事!] [权威专家领衔推荐热门赛事] [下载APP]

上半场比赛,巴萨被国米的战术完克。孔蒂本来就擅长3-5-2,只不过客场面对巴萨这样的强队,他把两翼再向回收,形成5后卫。中路基本上被堵了个严严实实,而巴萨在上半场恰好缺失边路进攻。

阿尔巴仍未复出,菲尔波在赛前又受伤了,巴萨没有正牌左后卫,只能用塞梅多客串,和格列兹曼组成了别扭的不能再别扭的左路。上半场巴萨没有打成像样的地面进攻,最好的一次表现就是布斯克茨利用控球吸引防守后,一脚直塞打穿了肋部,可是右脚的塞梅多在得球后不得不多调整几下,错过了传球时机。

国米的反击则打的风生水起。前场桑切斯、劳塔罗和森西跑动灵活,并且国米在中后场稳住阵脚后能够利用有序地传导将球运送到中前场,当反击的节奏提起来,以巴萨中场几个人的运动能力,很难跟得上。国米获得了很多直接面对皮克和朗格莱的机会,开场的进球就是劳塔罗一对一碾压朗格莱后打进的。

巴萨则依然是老样子,阵地战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也没有反击的推进速度,格列兹曼在左边锋根本无从发挥,苏亚雷斯在中路背身频频丢失球权。

下半场52分钟,比达尔替换布斯克茨,这成为了转折点。比达尔的出场为巴萨提供了中场硬度、覆盖和前插,而且效果立竿见影,刚刚上场,他就得到了一次禁区内打门的机会,被国米后卫封堵。之后他又助攻苏亚雷斯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下半场作为防守方的国米体能出现了下降,孔蒂换上加利亚尔迪尼加强中场对抗,后来还用波利塔诺换下森西,希望保持前场的活力,但有些力不从心了。并且巴萨也更注重了对国米反击的抑制,很多次在前场丢球后就地犯规,不给国米打出快速反击的机会。

66分钟,巴尔韦德又用登贝莱换下了格列兹曼,这让巴萨的边路活了起来。登贝莱有速度,能内切,能提供纵深,他和塞梅多也非常来电,甚至为塞梅多送上了几次不错的直传,这些都是格列兹曼在边路做不到的。虽然登贝莱上场后的实际贡献不多,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但他的出场带动了局面。国米的攻防秩序被打乱,梅西也得到了更多拿球发挥的空间,最终助攻苏亚雷斯反超了比分。

本场比赛巴萨能够赢球,从结果上来看,靠的是梅西和苏亚雷斯两名球星的闪光,但是比达尔和登贝莱是打开局面的重要因素。巴尔韦德在下半场的换人调整收到了成效,也非常具有针对性。在临场调整方面,巴尔韦德也不是第一次带来惊喜了。对于饱受质疑的他来说,这场比赛或许能多少为他在球迷心中加点分数。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