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集体赞梅西:助攻如艺术品 他在场对手就害怕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巴萨在开场就0比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逆转了比赛。乌拉圭人的第一球来自替补上场的比达尔的助攻(梅西发动进攻),而第二球则是好友梅西的助攻,这一次配合也体现了苏亚雷斯与梅西之间的默契。

这是巴萨本赛季在诺坎普的首场欧冠比赛。在首轮客场与多特蒙德战平后,巴萨需要在主场获得一场胜利,巴尔韦德派上了自己几乎全套的经典阵容。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梅西左腿内收肌拉伤,预计将会缺阵10天,错过同国米的欧冠比赛,不过梅西恢复的情况比较理想,对国米的比赛前他获得了队医的上场许可,可以登场了。

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开始阶段梅西就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直到同多特的欧冠才复出,但踢了2场比赛之后他又遇到伤病,对国米梅西也是收着踢。在场上,梅西踢得断断续续,他还没有找回比赛的节奏,无法与格列兹曼形成渗透。有些阶段,梅西好像是缺阵一般。

巴萨开场就比分落后,下半场比达尔上场才激活球队,梅西发动进攻,智利人助攻苏亚雷斯打入一个凌空抽射世界波,苏亚雷斯进球后梅西也是双手抱头不敢相信,赛后巴萨官推发了这一画面并写道:“当你目睹最好的朋友的世界波时”。

而在比尔达助攻苏亚雷斯打入第一球后不久,梅西也为苏亚雷斯策划了一个进球。马德里的《阿斯报》都称赞梅西的助攻犹如艺术品一般,只有少数巨星能做到,那是比赛第83分钟,波利塔诺禁区内射门被封堵后,巴萨快速反击,比达尔分球,梅西右路带球后内切,他在晃过国米几名防守球员后传中,苏亚雷斯停球顺势趟过戈丁,点球点附近左脚推进右下角,比分变成2比1。

在助攻的过程中,梅西与苏亚雷斯心有灵犀一点通,梅西知道苏亚雷斯会怎么跑位,苏亚雷斯也知道梅西会怎样传球,两人的默契为巴萨制造了第二个进球。国米全场的表现并不差,但最终败在了苏亚雷斯和梅西这样的巨星脚下。

比赛最后阶段,梅西变得十分活跃,给出了很多漂亮的细节,也填补了之前的空缺。《世界体育报》指出:“哪怕梅西没有恢复最佳状态,也能发挥决定性作用,就像过去15年一样。”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梅西8分的高分,称赞他有毅力,评语指出:“梅西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这可以看得出,尤其是在面对这样一个井然有序、保持高强度、拦截强有力的对手时这更明显。他竭尽全力要找到伤害对手的方程式,他想要成为一直以来的自己。他在不断地尝试,在带领球队,最终也助攻苏亚雷斯锁定比赛胜利。”

在《马卡报》赛后的球迷投票中,梅西排名第三,评语指出:“他只需要上场就能让对手胆战心惊。在伤愈之后梅西复出了,在场上他有几脚标志性的穿裆过人,但最好的画面是助攻苏亚雷斯打入第二球。他踢出了梅西式的足球,带球、晃掉对手,为苏亚雷斯制造绝佳进球机会。”

一旦苏亚雷斯和梅西联手,那对手都会颤抖,原本是一场灰色的比赛,但最终巨星们给巴萨带来了欢乐。梅西在逐渐恢复,苏亚雷斯开始找回准头,接下去巴萨会越来越好。(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