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战神灰烬中重生!这一脚让梅西都看呆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巴萨凭借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主场2比1逆转国米,拿到了本赛季欧冠的第一场胜利。意大利球队上半场错失了一些机会,下半场,比达尔的上场激活了巴萨全队,包括梅西以及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

巴萨的开局再糟糕不过,比赛刚开始2分钟劳塔罗-马丁内斯就来了一次闪击,攻破巴萨球门。这个进球让孔蒂可以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的策略。巴尔韦德的球队控制了皮球,却几乎无法制造进攻的机会。下半场,比达尔的上场才激活巴萨,他的动力感染了全队,也带来了巴萨的2个进球。

比赛第57分钟,巴萨依然0比1落后,比达尔和苏亚雷斯站了出来,拯救了球队,比达尔禁区右上角送出过顶横传球,苏亚雷斯大禁区线前不等皮球落地,侧身右脚凌空抽射,打入一个霸气的凌空斩进球,比分变成1比1。

苏亚雷斯进球后也是激情庆祝,他先是伸出手指,随后又亲吻手背,然后又做了一个加油打气的动作。这个巨星的进球让巴萨全队都振作起来,比赛的剧本也完全改变。国米的出击不如先前,球队也开始出现裂缝。

值得一提的是,看到苏亚雷斯打入这样精彩绝伦的进球,梅西也是双手抱头,给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赛后巴萨官推发了梅西对苏亚雷斯进球感到惊讶的画面,并写道:“当你目睹你最好朋友的世界波时”。

比赛第83分钟,梅西和苏亚雷斯的组合发挥作用,阿根廷人右路带球吸引多名国米球员防守,他将皮球带到禁区前后一个停顿甩掉防守者,随后将皮球传给禁区前中路的苏亚雷斯,乌拉圭人带球直接闯入禁区,面对国米门将汉达诺维奇低射得分。

苏亚雷斯进球之后,一向心如止水的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激情庆祝。苏亚雷斯配得上这样的进球,巴萨2比1逆转比赛,国米无力做出反应,巴萨获得一场重要的主场胜利。

苏亚雷斯的两个进球在最危险的时候拯救了巴萨。两个进球都有着暴力美学的画面,第一球时凌空抽射,第二球是控球后完成临门一脚。巴萨最近获得的2场胜利,都带有苏亚雷斯的印记,对赫塔菲,他为球队首开记录,对国米他梅开二度。

《马卡报》赛后打出了“苏亚雷斯给了巴萨生命”的标题并点评说:“最好的苏亚雷斯没有回来,但这个30多岁版本的苏亚雷斯依然凶残,在有灵感、不假思索地抬腿就射时依然很致命。”

此前苏亚雷斯因为在对多特蒙德、格拉纳达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无进球而挨批,但现在,苏亚雷斯再次证明自己是慢热型的球员。在对赫塔菲和国米之前,苏亚雷斯5场比赛只打入2球,他也因此挨批,但加上最近2场比赛的进球,他7场比赛打入5球,数据已不算差。而西班牙媒体之前也指出,在苏亚雷斯为巴萨出场的前5个赛季中,他253场打进了180粒进球,不过他在赛季的开始阶段,进球都不算多。2014-15赛季前6场比赛他打入1粒进球,2015-16赛季前6场比赛打入2球,2016-17赛季前6场6球(最好的开局),2017-18赛季前6场1个进球,上赛季前6场也只有3球。

然而一旦苏亚雷斯进入状态,那他就能将质疑他的声音打得粉碎。对国米的比赛是苏亚雷斯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一开始他没有进入比赛,无法制造威胁,和球队有些脱节,但他还是站出来帮助球队解决了比赛,他先是打入扳平比分的凌空抽射进球,接着又强行闯入禁区破门,他是禁区杀手,从未丢失自己的嗅觉。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给了苏亚雷斯9分的全队最高分,称赞他像电影《第一滴血》里的兰博,评语指出:“他上半场的表现犹如噩梦,这是无可争议的,但他就像史泰龙扮演的兰博一样,在走投无路、孤单、被当作死人的情况下,却总能在灰烬中重生,他打入了一个凌空抽射世界波,之后又打入一球,帮助球队逆转比赛。”

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和表现,苏亚雷斯强调:“作为球队的前锋,我一直需要用进球或者助攻帮助球队。我的特点就是努力工作,从不举手投降。我们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踢球,一切都被放在放大镜下观察。要做到强大、专注,要意识到我们是众矢之的,在欧冠中必须要有这种思想。”(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