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73天的等待!梅西终于复出了 替补出场踢了35分钟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球迷期待已久的梅西新赛季首秀,终于在巴萨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上演。阿根廷巨星在因伤缺阵43天后回归,虽然他替补登场后未能帮助球队获胜,但梅西复出本身就是一个好消息。

在结束假期后参加的第一次训练中,梅西就遭遇了伤病,而且他一养伤就长达1个半月。梅西右腿的比目鱼肌感觉不适,一开始认为只需要几天,谁也没想到,他的缺阵时间会如此之长。当然梅西养伤时间长,也与巴萨和他本人都谨慎对待伤病有关,双方都奉行零风险策略,在完全康复之前,梅西绝不复出。

最近几天梅西身体感觉不错,而周一队医也宣布梅西可以上场了。欧冠小组赛对多特蒙德,巴尔韦德将梅西列入了比赛大名单。此役梅西没有首发,但在球队欠缺进球,而且阿尔巴也受伤的情况下,巴尔韦德决定在下半场让梅西登场。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梅西就在边路热身,而多特蒙德球迷也为此感到担忧。

比赛第59分钟,梅西终于替补登场,他换下了法蒂。梅西就此上演自己本赛季在巴萨的首秀。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上次为巴萨上场还是在今年5月25日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比赛中,也就是说,115天之后,梅西再次为巴萨踢球了。

梅西上场时多特蒙德球场发出嘘声,他们的球迷知道梅西的危险性,而看到梅西上场后,多特蒙德的阵型也往后收缩。上场后不久,他就在跑动中送出一记妙传,可惜队友未能把握。之后只要他每次触球,球场都会爆发出嗡嗡声。第94分钟,梅西获得一次好机会,但他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上场后梅西传球22次,18次到位,但被抢断次数也多达12次。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梅西6分的评分,这在巴萨队内算中等分数。评语指出:“梅西重新参加比赛,这肯定是好消息。在受伤43天之后,他在比赛第59分钟上场换下法蒂,试图激活巴萨的进攻。最好的一点是他复出踢球了,尽管他未能展现自己最好的版本。多特蒙德知道怎么样防守他。这是梅西美洲杯后第一次踢球,距离上次踢球已经过去73天。不管如何,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他获得了巴萨最好的机会。”

在《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梅西排名第五。评语指出:“他长期远离球场,这点还是有影响。他的位置在苏亚雷斯之后,很少能参与比赛。尽管如此,只要他在场,那么在接近对方禁区时,就是对多特蒙德的真实威胁。”

这只是梅西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还无法反映梅西的真实状态。而梅西之所以等到欧冠复出,也是因为知道欧冠的重要性。最近8个赛季,巴萨只获得了1个欧冠奖杯。对一支拥有世界上最好,或许也是历史上最好球员的球队来说,8年1个欧冠奖杯有点少了。联赛是对稳定发挥的奖励,是对9个月出色工作的奖赏。巴萨在这方面可以感到满意,他们拿到了最近11个西甲冠军中的8个。但对球迷、媒体乃至全世界来说,真正重要的还是欧冠。欧冠和欧洲杯一样,能给人带来国际盛名和光彩。梅西很显然知道这一点,但接下去,他和巴萨还需要努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