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普约尔:拉玛西亚是最好时光 永远要尊重你的对手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7月19日讯 《卫报》对2019“达能少年世界杯”的大使普约尔进行了一次采访。这位前巴萨功勋队长谈到了自己在加泰的成长、足球对人生的帮助以及女足世界杯等话题。

——你好卡尔斯,能告诉我们一些少年世界杯的事情吗?

普约尔:我很自豪能够成为达能少年世界杯的大使,这是一项对于U12球员来说最好的比赛之一。27个国家进行了地区性的选拔,最终决赛阶段将于今年10月在巴塞罗那举办。

——听起来非常健康。你是为美食家,球员时代的您会吃一些什么?

普约尔:我一直很重视食物的作用,我得吃多一些来保证体力的充足。至于吃什么要取决于比赛的规模,但实际上比赛当天吃什么并不像长期的好食谱那么重要。平时我会吃很多的碳水化合物还有蛋白质,特别是白肉。

——很好吃的样子。如果你能够邀请三位客人共进晚餐,在世的或已离世的都可以,你会邀请谁?

普约尔:迈克尔-乔丹、我的父亲(2006年死于一场农业的事故),还有我最好的朋友——他在两年前去世了。

——你在巴萨职业巅峰的时期失去了父亲,那一定很难面对吧

普约尔:那是一段艰难的时期。一场意外,一场我没有预料到的意外带走了我父亲。也就是说,那段时间真的是足球帮助我向前看并让我痊愈。足球是我的良药,也是我的支柱。

——从小和父母一起生活在加泰罗尼亚的感觉如何

普约尔:我来自一个努力工作的工人阶级家庭,我的童年非常快乐。我在La Pobla de Segur长大,那是加泰罗尼亚北部比利牛斯山脉(Pyrenees)中的一个小镇。我记得在上学时经常去学校对面的球场踢球。当十几岁时,我们搬去了巴塞罗那市,这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我在拉玛西亚度过的两年是我最好的两年,在那里有点像童子军,40个男孩共用4个房间,每个人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1998年,你差点离开巴萨加盟马拉加?

普约尔:对我而言,那是一段不确定的时期。我有一个在一线队效力的梦想,所以我决定留在巴萨二队,看看我到底是否能做到。当时媒体报道说我想离开,但事实并非如此,很高兴我坚持了下来。

——是的,巴萨球衣看起来很适合你。你是西班牙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夺冠的重要成员,那您会特别关注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吗?

普约尔:女足世界杯如今非常火爆,我很高兴看到媒体对女足世界杯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我不会去选择某个球员产生的重大影响,最重要的是那些女足球员们对于年轻姑娘们带来的积极影响。

——您对美国女足13-0战胜泰国女足有什么看法?

普约尔:我看到了结果。我理解进球和胜利的重要性,但当你庆祝进球时你需要控制你自己。你永远都应该尊重你的对手。在第五或第六个进球之后,你应该平复情绪低调一些。我把公平竞赛看作是理解体育和做人的一种方式。我天生好胜,我想赢球,但我也相信应该有同情心。

从前巴萨曾5-0战胜过巴列卡诺,我阻止了队友的一次庆祝。我们希望享受进球,但又不想击碎对手的自尊。我也曾经在对阵AC米兰的赛前邀请罗纳尔迪尼奥一起参与巴萨的合影,因为我想表达对他的尊重。他对我们而言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希望比赛能以积极的方式进行。

——如果你不是一位足球运动员,你会做什么?

普约尔:我不确定,但一定会是体育相关的。也许我会是一名教练?

——好的最后一个问题,听说你喜欢英国死亡金属乐队Napalm Death?

普约尔:这不是真的,我都不知道那个谣言是哪里来的。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是谁!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