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美洲杯-热苏斯连场传射染红 巴西3-1夺12年来首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8日4时(巴西当地时间7日17时),第46届美洲杯决赛在马拉卡纳球场展开较量,巴西3比1击败秘鲁,2007年以来首次夺冠,5次作为东道主均夺冠。热苏斯助攻埃弗顿首开纪录,蒂亚戈-席尔瓦送点,保罗-格雷罗主罚扳平,打破巴西本届美洲杯不失球金身。热苏斯再度超出,连续2场传射。但此后两黄下场。埃弗顿终场前造点,理查利松操刀命中。[美洲杯红人限时签约!新版足球大师等你来战]

巴西此前4次作为东道主均夺冠(1919、1922、1949、1989)。蒂特沿用淘汰阿根廷的首发阵容,这是他本届美洲杯首次连续2场使用相同首发,秘鲁3场淘汰赛首发均相同,该队1975年以来首次打进决赛,在小组赛中,秘鲁曾经0比5惨败给巴西,成为美洲杯史上首支单场净负至少5球仍然打进决赛的球队。

开场后秘鲁防守非常积极,但巴西首次射门便告得手!阿尔维斯后场长传,热苏斯胸部停球突破特劳科右路传中,埃弗顿后点距门8米处半凌空推射破门,1比0。此球终结了美洲杯决赛255分钟进球荒,上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乌拉圭对巴拉圭第90分钟弗兰破门。

菲尔米诺左路传中,库蒂尼奥前点距门10米处外脚背弹射偏出近门柱。阿莱士-桑德罗左路斜传,菲尔米诺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高出。

秘鲁第44分钟追平比分,奎瓦禁区右侧传中打在蒂亚戈-席尔瓦撑地左手上,智利主裁判托瓦尔吹罚点球!就在保罗-格雷罗准备主罚时,托瓦尔得到VAR提示,又到场边观看了回放,但仍然坚持点球判罚,格雷罗操刀推进右下角,1比1。这是巴西本届美洲杯首粒失球。

巴西上半时补时阶段再度超出!菲尔米诺前场反抢安德烈-卡里略,阿图尔拿球突至禁区前沿传球,热苏斯在门前12米处推射入左下角,2比1。他连续2场1传1射。

上半时两队总共3次射正全部进球。下半时,热苏斯右路传中,库蒂尼奥在门前13米处射门偏出近门柱。阿莱士-桑德罗左路传中,菲尔米诺前点距门8米处冲顶偏出近门柱。

巴西第68分钟突遭变故,阿莱士-桑德罗左侧掷入边线球,菲尔米诺头球摆渡,热苏斯争顶撞倒桑布拉诺,主裁判托瓦尔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热苏斯表情惊愕,与托瓦尔争论也无济于事,退场时还找第四官员理论,返回更衣室后坐在台阶上情绪崩溃,嘴里继续泄愤。

理查利松和米利唐出场,换下菲尔米诺和库蒂尼奥。巴西第90分钟锁定胜局,埃弗顿左路内切与阿图尔踢墙配合,强突禁区被森布拉诺撞倒,点球!托瓦尔到场边观看VAR回放维持原判,理查利松操刀推进左下角,3比1。他脱下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阿兰换下埃弗顿,巴西最终3比1夺冠。

巴西(4-2-3-1):1-阿利松/13-阿尔维斯,4-马尔基尼奥斯,2-蒂亚戈-席尔瓦,12-阿莱士-桑德罗/5-卡塞米罗,8-阿图尔/9-热苏斯,11-库蒂尼奥(77'米利唐),19-埃弗顿(90+3'阿兰)/20-菲尔米诺(75'理查利松)

秘鲁(4-2-3-1):1-加列塞/17-阿德文库拉,15-桑布拉诺,2-阿夫拉姆,6-特劳科/13-塔皮亚(82'克里斯托弗-冈萨雷斯),19-约通(79'鲁伊迪亚斯)/18-安德烈-卡里略(86'波罗),8-奎瓦,20-埃迪松-弗洛雷斯/9-格雷罗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