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心累啊!堪比孤儿院院长 1人超神4个队友挖坑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这场阿根廷同巴拉圭的比赛,梅西打进1球,帮助球队收获平局。不过,阿根廷阵中有4名球员的发挥,却拖了梅西的后腿。

回顾今天阿根廷队的第一粒丢球,能明显发现在右边路防守的佩雷拉和帕雷德斯,以及在中路负责盯防桑切斯的德保罗都出现了非常大的失误。首先是在右边路负责防守的佩雷拉没能阻挡住阿尔米隆的推进,特别是佩雷拉,在快到底线时居然放慢脚步,目送阿尔米隆送出传中。

从图中可以看出,阿根廷三名后卫防守时没有问题的,但而本应出现在后腰位置上防守的德保罗却出现了巨大的漏人失误,中路包抄的桑切斯本应由他来盯防,但在桑切斯射门的一瞬间,德保罗距离自己的防守人还有几米的距离。但如果他能紧紧盯住桑切斯,阿根廷队未必会丢球。

除了这两人之外,门将阿尔马尼也险些在上半场酿成大祸,他在出击解围踢空之后,踢倒了冈萨雷斯。当值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这让巴拉圭球员十分不满,他们认为阿尔马尼应该被红牌罚下。如果阿尔马尼因为自己的鲁莽行为被红牌罚下,那么对本就落后的阿根廷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世界体育报》在评价阿尔马尼的这次出击时表示:“阿尔马尼这是怎么了?他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却一脚踢向了冈萨雷斯,这让他吃到了黄牌,而巴拉圭球员认为该出红牌。”

另外,阿根廷的防线大将奥塔门迪也出现了大脑短路的情况,在阿根廷队刚刚扳平比分后没多久,他就在禁区内放铲,踢倒了冈萨雷斯,给了巴拉圭队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但幸好阿尔马尼表现神勇,扑出了冈萨雷斯的点球,为阿根廷队保住了1-1的平局。

阿根廷本场比赛唯二的两次射正都来自梅西,他 5 次过人全场最多,1 对 1 成功了 10 次。在电竞比赛中,“孤儿院院长”这个词被拿来形容那些在队友都是坑货的情况下,1人孤独carry,独自带领队伍前进的选手,这个词用在梅西的身上也恰好合适。梅西在前场冲锋陷阵,又当爹又当妈,但队友却在他身后挖坑。

《奥莱报》在赛后感叹说:“蓝白色的10号依然是那个救世主,他一次又一次的试图复制自己在巴萨的神奇。但问题是,他的队友却很难跟他合拍,特别是在上半场,他几乎被孤立了,球无法输送到他的脚下。事实一次又一次的验证,梅西无法靠自己一个人带领阿根廷取胜,他需要队友站出来,但阿根廷没人能帮到他。”

下场同卡塔尔的比赛,阿根廷必须获胜才有希望出线,阿根廷需要梅西站出来,同样也需要其他人站出来。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