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西最大惊喜竟是巴萨的他 哈维附体 真无解统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志在美洲杯夺魁的巴西征召了库蒂尼奥、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菲尔米诺、卡塞米罗等一干欧洲豪门名将,但如今球队中发挥最出色的,当属巴萨的阿图尔。

巴西完成了美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主帅蒂特在两场比赛中只进行了1处首发调整,用阿图尔换下了费尔南迪尼奥。这也体现了蒂特对阿图尔的器重。阿图尔也没有辜负蒂特的信任。

比赛一开始,阿图尔就成为巴西中场最为稳定的核心和支撑。无论是攻守转换,还是半场阵地进攻,巴西的皮球总是会转移到阿图尔脚下,由他进行梳理、传导、指挥,上半场,阿图尔共完成52次传球,51次到位,仅1次传球失误,全场比赛,阿图尔的传球次数更是高达109次,高居全场所有球员之首。

阿图尔之所以如此受到蒂特的重用、受到队友的信任,最大的原因,就是这位巴西球员拥有异于常人的稳健。且不论阿图尔的控球、盘带能力,单说他的护球能力,就可以排在巴西乃至足坛最出色的一档之中。阿图尔有出色的护球意识,能提前捕捉到对手的上抢意图,并卡住身位,保证不丢失控球权。

在一定身体条件的支撑下,阿图尔通过护球稳住形势后,往往可以用转身、变向摆脱防守者,创造突破或传球的机会。这种先护球、再转身传球的技能,也被人们戏称为“原地转圈圈”。本场比赛,阿图尔的一次摆脱,甚至还造成了对手的受伤倒地。

当然,正如数据所显示的那样,阿图尔的传球功力也火候十足,他不但长短传精准,传球意识和视野也十分出众。上半场,阿图尔的这次传球,线路出人意料,却威胁极大,差点帮助巴西进球,取得领先。

此外,阿图尔也具备一定的攻击能力。本场比赛阿图尔贡献了一次远射,威胁不小。

控球出色、护球稳健、原地转圈摆脱、传球功力深厚,阿图尔的这些特性会让人联想起另一个人——巴萨传奇哈维。作为梦三巴萨的核心和灵魂人物之一,哈维的技术特点成为那支“宇宙队”技术层面上最重要的支撑之一。阿图尔和哈维的相似,也让人们能继续领略“技术流中场大师”踢球的魅力。

不过,由于在上赛季后半段比达尔的到来,加上阿图尔受到伤病困扰,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更喜欢使用布斯克茨+拉基蒂奇+比达尔的中场组合,阿图尔在关键战中出场时间减少,这名中场名将的发挥也有所减少。如今,在巴西发挥出色的他,也有望重新赢得人们的重视和钦佩。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