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又一次被夸上悬崖!要么夺冠要么被踩入地狱

新浪体育

关注

美洲杯即将举行,在大战之前梅西低调到了极致,他先给自己找了不夺冠这条退路。看看梅西的说法:“我们不像其他球队那样是夺冠热门,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带着梦想和兴奋参赛,但现实是,阿根廷正处在一个变革的过程中。”

我会努力,但不夺冠是大概率事件,这就是梅西的意思。在大赛还没踢之前,就先把不夺冠列为大概率事件,梅西明显是在压低球迷们的心理预期。这一招,防的就是阿根廷若没有夺冠,他面临的山呼海啸般的压力。

但梅西给自己找退路的招数能成功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就在美洲杯之前,阿根廷VS尼加拉瓜比赛中,梅西又一次成为了最耀眼的焦点,他先是1V4攻入神球,1分钟后又再次进球,率先为阿根廷打破了僵局,踢开胜利之门。这样的梅西,看起来是无所不能的。

大赛之前,梅西又变成了无敌模式,可以预见,他势必会收获很多的赞誉,以及……更多的期望。梅西一直想要减轻自己身上的期望值和压力,但看起来阿根廷人根本不给梅西这个机会。你是梅西,你实力无敌,你是人们心中的王,所以你就得带国家队夺得冠军。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巨大的心理落差之下,人们难免做出一些激进行为。很多阿根廷人就是如此,梅西若敢在国家队失败,那他们就敢把之前的赞美,变成袭向梅西的利箭。

还记得梅西的两次退出国家队的过程吗?第一次是2016年美洲杯,阿根廷决赛中输给智利后,梅西主动揽责退出国家队。梅西伤心的表示:“很多时候,我都感到自己已经疲惫不堪,或许我本身就无法帮助阿根廷国家队赢得冠军奖杯。”

但梅西的痛哭道歉,并没有换来阿根廷国内舆论的宽恕。14年世界杯决赛失利、15年美洲杯决赛输球,16年再次美洲杯折戟,连续三年大赛决赛输球,这让阿根廷舆论彻底沸腾,他们对梅西进行了无穷无尽的质疑和嘲讽。

2018年,同样的事情再一次发生。俄罗斯世界杯上,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表现完全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因此阿根廷出局之后,梅西又一次成为靶子,阿根廷媒体批梅西是“球霸”,批他是“毒瘤”,批他“拉帮结派”,批他没有担当。甚至,一些极端球迷推倒了梅西雕像。梅西从神,被批成了罪人。

所以,这一次美洲杯,梅西无疑又一次被逼上了悬崖。所谓的退路,所谓的低调,梅西根本不可能拥有。他的实力,他的名气,意味着他必须带球队一往无前的冲冠。这就是阿根廷人对梅西的预期,梅西即使再怕再恐惧这种期望和压力,他也必须承担。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身上的期待也就越多。美洲杯之前,梅西又一次被逼上了悬崖。这一次,他到底是成功还是成仁?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