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梅西成了巴萨逃避的借口!输球真全怪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梅西打进一球,但是巴萨依然在国王杯决赛中输球,赛后《马卡报》的评论文章打出了“梅西比以往更孤独”的标题,表示现在的梅西身边缺乏帮手,队友在场上只会把球给他,然后看他一个人去踢球。

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终结也成为了一个问题,问题不在梅西,他依然和他在巴萨的巅峰期一样出色,甚至表现的要更加出色。国王杯输球的锅不应该扣到梅西头上,他在国王杯决赛中打入一球,他是巴萨在这场比赛中为数不多表现出色的球员。

巴萨现在有一个问题很严重,因为有梅西在,他就成为了球队逃避输球责任的完美借口。如果我身边有个梅西,那我为什么要带球突破?为什么要突破重围,用传球去撕破对手防线,找到位置极佳的队友?我把球传给梅西,让他去解决问题不就完了?而对手防的就是这一手,他们会派重兵去阻止梅西,并迫使他的队友处在无法得分的位置上。

另一个在国王杯决赛中没有迷失自己的人是马尔科姆,他是唯一一个不是在场上盲目拿球找梅西的人。苏亚雷斯和登贝莱是另外可以帮助梅西分担重任的人,但是苏亚雷斯正在慢慢老去,而登贝莱则时常伤病缠身。

在过去的几年中,总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帮助梅西,恩里克时期是内马尔,瓜迪奥拉时期是哈维、伊涅斯塔和阿尔维斯,另外埃托奥、伊布、佩德罗和桑切斯也会轮番帮梅西分担压力。但现在呢?

这就是现在巴萨的主要问题所在,每个人都习惯了去依靠梅西去赢下比赛。这就好比是一个乐队,梅西是主唱,但是其他人就像背景板一样。一支乐队,除了主唱之外,每个成员都必须在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才行,只靠一个人是无法覆盖整个赛季的音乐会的。

在巴尔韦德手下,巴萨正变得越来越糟,想象一下,如果这两个赛季他们连西甲冠军都没有……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