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十宗罪:过度依赖梅西 内马尔的坑仍没填上

新浪体育

关注

向往了那么久的三冠王,巴萨最终却只拿到了一座西甲冠军,国王杯的失利给他们的这个赛季画上了一个悲惨的句号。巴萨怎么了?很多媒体和球迷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每日体育报》也给出了自己看法,他们总结出了巴萨本赛季失败的十宗罪:

1、梅西依赖症

巴萨依赖梅西本质上不算一种罪过,鉴于梅西这十余年来的表现,巴萨确实应该依赖他。梅西能够决定超过90%的比赛,但问题就在于,在剩下这10%的比赛中,其他球员无法帮助到他。输利物浦和瓦伦西亚时,梅西表现都很出色,但这并不是只靠他1人就能解决的比赛。本赛季巴萨的表现依然很出色,他也几乎确定拿到个人第6座欧洲金靴奖。

2、库蒂尼奥和登贝莱不能替代内马尔

国王杯决赛,登贝莱受伤缺阵,库蒂尼奥表现低迷。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2.22亿卖掉内马尔之后,巴萨花了2.25亿签下这2人,并还有8000万欧元的附加条款,他们的天赋确实超乎常人,但是由于不同的原因,他们都没能填补内马尔留下的空缺。

3、年龄问题

从2014-15赛季巴萨拿下三冠王以来,巴萨的主力框架几乎没有变过。特尔施特根、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拉基蒂奇、梅西和苏亚雷斯,4年的时间过去了,除了特尔施特根之外,其他人都已经是30多岁的老将了。

4、阵容深度不够

登贝莱和库蒂尼奥缺乏融合,另外除了朗格莱和比达尔之外,其他的新援都还没真正证明自己,马尔科姆没有得到太多出场机会,而穆里略和博阿滕的签约更是奇怪,事实上,巴尔韦德只信赖14名球员。

5、缺乏进球

除去梅西和苏亚雷斯之外,巴萨的其他人进球都不多。登贝莱打进了14球,但更多是出现在赛季上半段,库蒂尼奥打进了11球。下一个进球最多的球员是中后卫皮克,共有7球,拉基蒂奇以5球紧随其后。巴萨需要其他人站出来,分担进球压力。

6、缺乏能共善守的边后卫

在巴萨的战术中,两个边后卫是非常重要的,阿尔巴确实表现不错,但他却没有替补。而在右边,虽然有塞梅多和罗伯托争夺一个位置,但是他们却都算不上顶级后卫。

7、阿图尔还是比达尔

当事情尽展顺利时,这个问题并不存在,巴尔韦德会根据对手和自己战术选择阿图尔和比达尔谁首发,不过最近比达尔的好状态,以及阿图尔的身体原因改变了这一切。

8、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运动能力下降

在哈维和伊涅斯塔离开之后,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就成为了巴萨的中场基石,但他们现在已经30多岁了,教练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在唱,但他们的体能已经很难支撑他们全力去拼90分钟。

9、巴尔韦德缺乏指挥关键比赛的能力

巴萨高层和更衣室都在为巴尔韦德辩护,他带领巴萨赢得了2座西甲,1座国王杯和1座西班牙超级杯。梅西等队员甚至把两场关键战的输球归咎于自己,但事实却是,巴尔韦德在被克洛普击败之后,又输给了马塞利诺。他关键战役指挥能力的不足,让巴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10、巴萨球队风格

本赛季的失利,让有关巴萨足球风格的讨论再次被拿到桌面上,这就是巴萨输球的原因。他们在安菲尔德表现的毫无章法,没有任何竞争力。在瓦伦西亚,他们下半场稍有改善,但仍然没有找回往日的风格。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