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最美一幕:老马梅西的大师风范 你为什么爱小罗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足球场上,有胜负有厮杀也有尊重。最难得的就是赢得对手的肯定,而当球员们全情投入,他们都在同一个境界,那就是享受足球。我使出我的杀器,你奋力拆招,这样的交手让人心生快意。

球场上的小罗总是快乐的,他用脚下的魔术让许多后卫受尽过凌辱,但当他被对手漂亮地卡位防下,翻倒在地的小罗一个轱辘就站起身来,接下来他主动伸出手,与对方击掌。好像在说:“哥们儿真有你的,防的漂亮!”纯粹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爱小罗。

强劲的对手间在敌对之外也会生出一种惺惺相惜。时隔13年后,当小罗在慈善赛上想要复制2002世界杯吊射希曼的一幕,早已发福的希曼心领神会地笑了,指了指小罗:你这坏小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嘛。

马拉多纳也告诉我们,什么是球王的气度。他的任意球直奔死角,而奇拉维特也做出了一个极限扑救,将球拒之门外。老马在抱头懊恼过后,边鼓掌边向奇拉维特走去,然后与对方击了个掌,表达了欣赏与钦佩。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梅西身上。在射门出脚的一刹那,梅西可能觉得这球十拿九稳了,但莱万特门将艾托尔快速下地,用腿稍稍蹭到,把球挡出了底线。梅西无奈地笑了,朝对方门将挑了挑眉,然后击掌示意。他在全心全意地享受比赛。

看这次前锋与门将之间的直接对话。小豌豆如此近距离的头球攻门都被切赫神奇地用单掌托出了横梁,小豌豆脸上没有丝毫不开心,而是笑容满面:老哥我服了,这你都能扑出去啊。

苏亚雷斯与德赫亚也是英雄会英雄。苏牙的接球、过人一切都很完美,但他近距离的爆射被反应神速的德赫亚飞扑化解。连苏亚雷斯自己都不敢相信这球没有打进,懊恼地直拍大腿。但之后,苏亚雷斯还是找到了德赫亚,与他击掌握手,他们津津乐道的一定是这次神奇的扑救。

关于为对手喝彩,历史上还有这样著名的一幕。1968年欧冠决赛本菲卡1-4曼联的比赛中,黑豹尤西比奥多次向曼联球门发起冲击,但无功而返。下半场他得到一次绝好机会,突入禁区大力射门,而这记势大力沉的近距离轰门却被门将斯泰普尼稳稳抱在了怀里。随后尤西比奥拍了拍对手的肩膀,并为其鼓掌,展示了大师风范。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