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掩盖了巴萨太多烂病 最大的锅还要让他背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与巴萨再次堕入了地狱。与去年的罗马惨案一样,一场比赛,毁掉了他们之前所有的努力。 不可思议的过程、全场梦游的状态,简直就是上赛季那场噩梦的重现。其实,这一年来,巴萨那些老问题根本没有得到解决。

梅西在赛后成为了众矢之的。就单场比赛来说,梅西确实要承担一定责任。因为:

1.作为球队头牌,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

2.作为球队队长,没能稳住球队的精神状态。

3.前70分钟梅西踢得很正常,巴萨所有进攻到对方腹地的机会都是由他创造,射门、威胁球都出自他的脚下,只是球队运气+状态不佳没有把握住。但在被反超后,巴萨还有15分钟,15分钟足够做些什么,结果是什么也没做,甚至没有尝试。最后15分钟,梅西很少拉出来接球,而是在锋线上等球。也许他想的是自己完成射门终结,但看了前70分钟的比赛就会明白,如果他不回撤接球,那巴萨的球是根本传不到禁区里的。

而纵观整个赛季,巴萨的问题绝不是梅西。因为:

1.如果没有梅西,巴萨走不到现在。联赛中,梅西的进球助攻给巴萨直接带来了32个积分。欧冠踢了12场,梅西12球3助攻。在他出场的比赛里,巴萨仅有2粒进球不是由他制造。

2.戴上队长袖标后,梅西成长了很多。他开始给球队赛前训话,在场上负责和裁判沟通,不爱面对媒体的他也越来越多地在赛后接受采访,并出面维护自己的队友,告诉球队和球迷要团结。但你想让他在场上大吼大叫,他不是那样的人。

3.梅西在努力带动全队,为队友找状态。当你不知道怎么办了,把球给梅西,然后跑位,他拿球推进,他吸引防守,为你制造弱侧机会,你跑到哪,他就传到哪。但你连喂到嘴边的饼都不吃怎么办?苏亚雷斯球荒了?没关系,帽子戏法都不要,点球给你踢。库蒂尼奥需要找找信心?点球给你!他想让球队和队友变得更好,因为比赛毕竟是11个人在踢。

随着年龄增大,梅西的核心力量变弱,对身体的控制明显不比从前了。你很难看到他再以反人类的速率连过数人,但他变得更加全面,甚至比上赛季还要强。更多的任意球破门、更多的关键传球,梅西在弥补自己身体能力的下降。但巴萨的根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巴萨的伪传控,在高强度防守下已经很难通过传球寻找到机会了,甚至连控都控不住。这是上赛季就被提出来的问题,然而本赛季依然没有解决。这是教练和球队思路的问题。

在被罗马翻盘后,西班牙媒体举出了几个巴萨出局的原因,到今天来看仍旧适用。去年的阵容年龄大,今年年龄更大;去年说过度依赖梅西,没有B计划,今年一样没有;去年说是掌握不了球权就不会踢,今年同样;去年中场跑不动,今年还是跑不动。唯一吸取的教训,就是在欧冠之前懂得轮休球员。

花了近3亿买到的库蒂尼奥和登贝莱,关键时刻一个迷失在球场上,一个躺在病床上。看出成长苗头的阿图尔,关键战不敢用,中场最有斗志发挥最好的还是比达尔,首发中唯一一位一周连踢3场没有休息的老将。

这些问题不是没有苗头,库蒂尼奥的低迷和登贝莱的易碎体质不是突然性的;布斯克茨的状态好一场坏一场,失误越来越多;拉基蒂奇本赛季也下滑明显;苏亚雷斯就更显而易见了,他已无法维持一个赛季的稳定发挥。

可是这些问题,统统没有得到补救,冬窗买来的博阿滕和穆里略毫无用处,高层还是抱有侥幸心理,指望关键时刻苏牙能闪光,指望布斯克茨、拉基蒂奇能像巅峰期一样发挥,指望库蒂尼奥那一个赛季都进不了一两个的穿云箭,好不容易进了一个就急着堵耳朵回击球迷。

因为有梅西,他们才抱着侥幸心理,因为有梅西,他们才敢放着这满是漏洞的阵容还梦想三冠王。梅西掩盖了太多问题,然而当他拖着球队来到了这里,当他这一场比赛尽力做到了能做的,只是没有取得一粒进球,承受最多指责和批评的也是他。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