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你的志气在哪?!逆境时多少人盼你能站出来

新浪体育

关注

与利物浦的首回合比赛结束后,梅西是神。球迷膜拜,媒体狂吹,对手服气,整个足坛都在仰望他。但这安菲尔德的夜晚,梅西被现实痛击。

好像童话破灭,信仰崩塌,所有人都翘首等待他神坛加冕,他却光环褪去,失掉了魔法。今晚,梅西不再是上帝,不再是神仙,不再是外星来客,他只是一个地球人,他也有做不到的事。

首回合赛后,阿根廷记者给梅西看了一段视频,视频里是阿根廷小朋友们对梅西说的话。他们说在阿根廷大家都爱梅西,是梅西让足球走进他们心中,梅西是他们的偶像,是他们的英雄,是他们的足球初心。

客观来说,梅西是巴萨本场比赛进攻中唯一的亮点,所有机会都来自于他的创造。

第14分钟,他在禁区内的射门被阿利松托出。

第16分钟,阿尔巴反越位形成单刀,他却没有射门,交给了梅西,梅西也没有做好准备,出脚之前就被马蒂普断掉了球权。

第18分钟,梅西中路带球推进分给库蒂尼奥,后者的打门力量太轻。

第19和第48分钟,梅西两次射门差之毫厘,偏出了立柱。

第49分钟,梅西送出手术刀直塞,阿尔巴的单刀射门又被扑出。

第51分钟,梅西又为苏亚雷斯送出了一脚绝妙传球,射门依然被扑。

第67分钟,梅西接球后小角度打门又被封出底线。

在巴萨比分被逆转之前,梅西在努力尝试着创造进球,也距离进球越来越近。但在利物浦78分钟打进反超一球后,巴萨懵了,梅西也蔫了。

巴萨球迷绝望了,没等终场哨响就捂脸痛哭。而在全世界,还有无数的孩子,就像那段视频中的孩子们一样相信着梅西。他们抱着玩具,期盼他们的偶像能和动画片里的超级英雄一样力挽狂澜,但最后的十几分钟,梅西什么都没能做到,他再也没有一次射门,没有一次威胁传球。孩子们眼中希望的火苗也在比赛结束的一刻熄灭了。

梅西拥有举世无双的球技,但他一次又一次倒在了逆境之中。他能用双脚做到一切,但无论是在去年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还是在今天的安菲尔德,他低头捂脸的失落画面都成为了媒体头条。

赛季初,梅西面向所有巴萨球迷许下诺言,要竭尽全力把欧冠奖杯带回诺坎普。在今天之前,他做到了完美,人们死心塌地信任着他,相信他能说到做到,成全一段佳话。

多少人盼望梅西能够在最后时刻站出来,圆了他们的英雄情结,多少人希望戴着队长袖标的梅西能吼一嗓子,多少人希望看到梅西能逼出自己恶狠的一面,希望看到他狰狞地战斗到最后一刻,希望他咬碎了牙拿出死斗的志气,兑现他的诺言,但……他终究不是那样的人。

也许,梅西仍然需要一个在他身后的人,在他迷茫的时候拍拍他的屁股告诉他,比赛还没结束呢。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