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奇!巴萨进球被VAR改判为点球 这操作你看懂没?

新浪体育

关注

有了VAR之后,裁判的判罚准确率提高不少,不过今天巴萨同阿拉维斯的这场比赛中,VAR却给主裁判出了一个难题。最终巴萨进球被吹掉,但裁判却给了巴萨一粒点球。

比赛第60分钟,巴萨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皮克头球助攻,乌姆蒂蒂门线处将球打进球门。进球之后巴萨球员刚开始庆祝,主裁判就示意这粒进球还有待VAR进行确认,他需要确认进球是否存在越位的情况。

裁判在听从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之后,决定自己到场边亲自观看视频回放。从视频回放可以看出,在皮克射门时,乌姆蒂蒂确实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进球该判无效。不过,裁判在观看VAR时也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阿拉维斯8号皮纳在混战中手球犯规,并且明显改变了球的运行轨迹,巴萨应该获得点球。

因为皮纳的手球发生在乌姆蒂蒂越位进球之前,因此裁判的最终判罚是,取消巴萨的进球,但是却判给了巴萨一粒点球。最终苏亚雷斯将点球罚进,帮助巴萨2-0锁定胜局。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