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尔韦德:为何领先还上梅西?得让他保持状态啊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西甲巴萨客场2比0击败阿拉维斯,已经非常接近夺冠了,如果周三马竞输给瓦伦西亚,那巴萨立即就能夺冠,尽管如此,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仍然表现出了谨慎。

赛后他表示:“这场胜利的价值是令人无法置信的,这不是决定性的3分,但却是重要的3分。尽管很多人都说我们已经赢得了西甲冠军,但你必须要比赛才能夺冠。比赛很困难,阿拉维斯收缩防守,各条线非常紧凑。现在非常清楚,我们距离夺冠只有3分,前面还有4场比赛。我们已经追求了几个月,这是巨大的欢乐,接下去要看马竞的情况。”

巴尔韦德称赞了打入1球的小将阿莱尼亚:“阿莱尼亚有冲击力,有射门能力。他是那种能插上得分的中场。上半场他有多次射门机会,他在青训营就有这种后插上的能力,此外他还给球队的足球注入了秩序,他在带动球队,我为他高兴。”

在巴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巴尔韦德仍然换上梅西,这引发了争议。对此他解释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没进球,我们的想法就是让他上场,因为结果并不明朗,这不是拿不拿金靴奖的问题,而是因为我们面对的挑战,今天他适合休息,在下半场上场,球员保持活动也很重要。你不能把球员放进一个箱子,在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

巴尔韦德还称赞了库蒂尼奥:“这是一位我们期待很大的球员,他也在帮助我们。他上场参与比赛,我们很满意。”

巴萨周三如果夺冠,接下去是不是可以大轮换?巴尔韦德表示:“你是现在而不是在去年8月份问我这个问题,这让我高兴。但我知道马竞会拼争到最后,这是他们的基因,也是他们教练的DNA。我们什么时候夺冠并不重要,只要能夺冠就行,夺冠是非常困难的。一切顺其自然。”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