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又造出一块瑰宝!西媒赞他要接哈维小白的班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客场对阿拉维斯的比赛,出自拉玛西亚的年轻球员阿莱尼亚踢出了完美的90分钟,而且他在比赛中为巴萨开辟了胜利之路。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表示,阿莱尼亚已经越来越成熟了,他在用自己的表现向巴尔韦德索要一个首发的位置。

客场对阿拉维斯,阿莱尼亚踢出了一场出色比赛,这样的比赛不但让他从各方面来说都坐稳了在一队的位置,还让他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首发阵容的一员。此役巴尔韦德对阵容进行了轮换,阿莱尼亚替代阿图尔上场,踢的是左前卫的位置。

在中场,阿莱尼亚和比达尔以及布斯克茨配合,而从第一分钟起,他就成为了最具活力的球员,在进攻方面的表现非常积极。阿莱尼亚在推动球队前进,他在高位逼抢以及控球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场上,他虽然位置是左前卫,但更多扮演前腰的角色。

阿莱尼亚不断给库蒂尼奥、苏亚雷斯以及登贝莱输送皮球,而且还两次从后排插上射门。这位年轻球员还在球队后场出现问题时回撤,帮助后防线出球,他和布斯克茨在出球方面的作用很大。《每日体育报》称赞说,阿莱尼亚很有动力,他是球场上的主角,上半场他可以说是巴萨最好的球员,这位年轻球员也用出色表现向巴尔韦德讨要一个首发的位置。

下半场阿莱尼亚的表现还要出色。巴萨在将优势转化为比分方面出现了困难,这时候阿莱尼亚出现,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比赛第54分钟阿莱尼亚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罗伯托传球,苏亚雷斯漏过皮球,阿莱尼亚得球后禁区内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左下角入网,比分变成1比0。

虽然今年才21岁,但阿莱尼亚表现出了不同一般的成熟,这个进球也是对他本场比赛出色表现的最好奖励。《每日体育报》表示,阿莱尼亚用这场比赛的表现证明,自己并不是配角,他到一队来就是要留下的,他要接过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班。

在球场上,阿莱尼亚给出了两大巨星具备的一些技术水准。他在控球和传球方面的表现很像哈维,本场比赛他的传球准确率达到了90%。此外,他能轻松地与队友配合,加入进攻,送出最后一传,这和伊涅斯塔很像。阿莱尼亚的作用不仅仅是取得进球,他也是巴萨进攻方面最具灵感的球员,他在各条线之间跑动,送出传球。

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阿莱尼亚高居第一,评语指出:“巴萨的狂欢从阿莱尼亚开始,这位年轻球员移动皮球很具水准,很准确。他与苏亚雷斯的配合非常好,是他用左脚打入进球,帮助巴萨首开记录。”

在巴萨队内,阿莱尼亚面临阿图尔、拉基蒂奇、比达尔的激烈竞争,但这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可以提供一些前三位球员不能提供的东西。阿莱尼亚的表现也超出了赛季初的期待,当时他刚刚从重伤病中康复过来,不得不回到二队去适应节奏。这位年轻球员有着一样对职业球员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精神力量,这让他赢得了队友以及教练组的尊重和信任。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