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也玩倒车!梅西不进球还有这招 西甲第一武器

新浪体育

关注

“后卫拯救了巴萨!”本轮西甲,朗格莱和阿尔巴的进球帮助巴萨2比1击败皇家社会,红蓝军团表现一般,但两名后卫用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3分,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打出了这样的标题。

这不是一场值得铭记的比赛,但这场胜利让巴萨无限接近了西甲冠军。巴萨夺冠看上去已经是十拿九稳了,但毫无疑问,对巴萨来说,越早夺冠越好,一方面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伤病,另一方面可以给主力球员休息的机会,毕竟前面还有一场对利物浦的欧冠重要比赛。

对皇家社会的比赛是一场缺少娱乐性的比赛,巴萨踢起了养生足球,等待球队的巨星用灵感解决问题,不过最终是球队的“配角”帮助巴萨解决了问题。比赛第45分钟,中卫朗格莱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当时登贝莱开出角球,朗格莱小禁区前头球顶入右上角。这是朗格莱在西甲为巴萨打入的第一球,也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有球员接角球后一次触球得分。

朗格莱本赛季打入2球,其中西甲1球,国王杯1球,2次都是在定位球中接到登贝莱传球头球得分。统计显示,巴萨本赛季已经利用定位球打入了22球,他们是西甲利用定位球取得进球最多的球队。定位球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巴萨的得分法宝,当然这也与梅西的直接任意球命中率高有关。

下半场,在对手扳平比分后,左后卫阿尔巴又站出来取得进球,在接到梅西传球后,阿尔巴禁区左侧内切后射入远角,比分变成2比1。阿尔巴本赛季西甲打入2球,助攻8次,他是西甲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

《每日体育报》表示,朗格莱和阿尔巴证明巴萨的阵容是西甲最强大的,巴萨在积分榜上的数据不是骗人的。确实本赛季巴萨在西甲遥遥领先梅西有很大的功劳,阿根廷人是一位能以一己之力击败任何对手的超级巨星。但别忘了,梅西身边还围绕着一群水平很高的队友,他们的发挥非常稳定。

一大证明就是法国人朗格莱,这是巴萨近年来引进的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之一。对皇家社会他取得了进球,而他在后场也为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是一位能让队友们在场上变得轻松的球员。阿尔巴也取得了进球,对巴萨来说,这位左后卫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后卫们帮助巴萨取得了8个西甲进球,其中皮克4球,阿尔巴2球,塞梅多和朗格莱各1球。这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巴萨不是凭借漂亮足球获胜,但在诺坎普,他们就像压路机。皇家社会在战术方面无懈可击,而且也试图与巴萨争抢控球,但面对巴萨,这些远远不够。

另一方面,巴萨4月份就接近了西甲冠军,这值得称道,整个赛季巴萨都在高速前进,现在领先马竞和皇马这么多,这相当不容易。巴萨的西甲冠军很有价值,而巴萨最终夺冠,也必须感谢朗格莱、阿尔巴这样的“配角”的贡献。(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