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42场造63球!梅西重回巅峰 没进球助攻才是新闻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巴萨对曼联的比赛之后,穆里尼奥谈了防守梅西的心得:“当你给梅西一对一的机会时,你就死定了。我从来不喜欢对他进行个人盯防,而是必须用一个牢笼罩住他。”事实上,很多时候,哪怕你给梅西罩上牢笼,也不一定能防住他。不过现在随着梅西年龄增大,在有一种情况下,梅西的威力会降低一些,但这不是因为外因,而是内因:他自己决定收一收了,就像对皇家社会的这场比赛。

此役巴萨主场2比1获胜,进一步接近西甲冠军,梅西没进球,进球的是朗格莱和阿尔巴这两名后卫,但决定节省体力的梅西还是做出了贡献,他在比赛中送出了一次助攻。

皇家社会知道,必须要封堵梅西对球门的冲击,包括封堵他的任意球。本赛季梅西打入了7个任意球。在防守梅西的任意球时,皇家社会和其他球队一样,也安排一人躺在地上,而梅西这次的任意球省未能得分。

在经历对曼联的苦战后,这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决定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量力而行,喘一口气,但即便如此,他也很具威胁。比赛第64分钟,梅西帮助巴萨再次将比分超出,梅西中场送出传球,阿尔巴禁区左侧内切后射入远角,比分变成2比1。

《阿斯报》赛后表示,这次梅西没有进球,但不能贬低阿根廷巨星本场比赛的表现。比赛中他有两次任意球机会,可惜这次都未能把握。比赛中他送出了几次助攻,但只被利用一次。梅西依然是来自外星球的球员,只是这一次他更多展现了自己地球人的一面。

在《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梅西排第7位,评语指出:“梅西这次没进球,这成为了新闻,但他一直都是对方防线的威胁。”《世界体育报》也指出:“他这场比赛距离那个我们熟悉的超级巨星确实很远,但仍然给出了无人能比的水准,他有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现在不但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打入33球),还是助攻最多的球员(13次)。巴萨本赛季进球83个,梅西参与了46球,参与了一半还多。各项赛事梅西打入45球,助攻18次。总共出场42次,制造63球。而此役过后,梅西上场的比赛,巴萨已经30场不败了,成绩是23胜7平,他追平了自己在2008-09赛季的纪录。而《每日体育报》给了梅西6分,表示他的表现可以接受,“这一次他打开精华之瓶的次数不多,但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他也无需耗尽体力。对于这场比赛,他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获胜,而不是去考虑踢得漂不漂亮。”(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