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联赛已开启养生模式 磨好刀等着打利物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西甲第33轮,巴萨主场2比1战胜皇家社会,朗格莱打破僵局,胡安米扳平,但梅西助攻阿尔巴破门再度领先比分。此役过后,巴萨依旧领先马竞9分,下一轮西甲将迎来夺冠赛点,只要巴萨获胜,马竞输球,那巴萨就能提前赢得本赛季西甲冠军。

此役巴萨的足球观赏性不高,可以说是踢起了养生足球,西班牙《马卡报》赛后表示,朗格莱和阿尔巴的进球拯救了了巴萨的比赛,诺坎普的球迷感觉乏味,但不管如何,巴萨都接近捧起西甲冠军奖杯了。比赛不是很具娱乐性,巴萨获得的机会并不多,梅西也不如以往那样闪光,

本轮西甲,马竞客场1比0战胜埃瓦尔,巴萨自然也不能让西甲夺冠起一些波澜。巴尔韦德基本上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他只安排了布斯克茨休息。不过在比赛中巴萨球员量力而行,刚刚经历与曼联恶战的他们没有使尽全力,不过巴萨最终还是解决了问题,两名后卫帮助巴萨得分。皇家社会虽然技战术正确,也有很好的传球,但却缺少得分能力。本场比赛,一贯讲求传控的巴萨,居然传球数和控球率还没有客队高。

比赛前半个小时,巴萨的传球很多,但对对方球门的冲击不够,只有梅西利用任意球形成了一次威胁,但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巴萨踢得相对平淡,而比赛第35分钟特尔施特根扑出了胡安米的一次射门。之后威廉·何塞的射门也高出。在皇家社会获得这次机会后,巴萨开始加强了一些强度,10分钟内就澄清了疑问,苏亚雷斯先后获得两次机会,而第45分钟巴萨打破僵局,登贝莱开出角球,朗格莱小禁区前头球顶入右上角。

下半场开始不久皇家社会的苏维尔蒂亚就受伤,而皇家社会之后无法再像上半场那样与巴萨比拼控球,而巴萨也一如既往地踢得舒舒服服。巴尔韦德用布斯克茨换下了阿图尔,以让比赛变得更有秩序,当看上去一切都在控制中的时候,皇家社会扳平了比分。

第62分钟扳平,梅里诺战术角球送出直传,胡安米小禁区前扫射入网,1-1。不过皇家社会的欢乐只延续了1分多钟,巴萨第64分钟再次超出,梅西传球,阿尔巴禁区左侧内切后射入远角,比分变成2比1。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两名后卫的进球让巴萨免于挨批。此后巴萨控制了比赛,皇家社会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皇家社会表现不能算差,但他们在诺坎普的魔咒继续,从1995年以来,他们就没在诺坎普得分过,上一次在这里获胜更是要追溯到1990-91赛季。

巴萨现在开始考虑对阿拉维斯和莱万特的比赛,这是他们通向冠军宝座的最后2个障碍。事实上下一轮比赛巴萨就会迎来赛点。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巴萨33轮比赛积77分,第二名的马竞只有68分。巴萨下轮比赛获胜就能积80分,而马竞如果输给瓦伦西亚,那最后4轮全胜也只能拿80分,而他们在相互战绩方面不如巴萨。至于目前的西甲第三皇马,剩下6轮全胜也只能拿79分。

巴萨没有闪光,但球队用“养生足球”节省了体力,在迎战利物浦之前,怎样确保球员的身体状况对巴萨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西甲冠军奖杯已成囊中之物,怎么都逃不掉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