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iPhone已黔驴技穷了?看看梅西是如何保持巅峰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每日电讯报》近日撰写了一篇题为《梅西vsiPhone,最伟大的球员是如何逆转饱和点》的文章,编译如下:

“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个革命性的产品问世并使得一切都随之改变。”

2007年1月9日,史蒂夫-乔布斯无比自豪地向世界宣布,一款做工精美,仅有口袋大小的娱乐产品—iPhone正式发布,它将在未来成为一种现象级的产品并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另一块大陆上,一个叫莱昂内尔-梅西的少年看上去却黯然失色,他左脚跖骨的骨折使他将面临为其三个月的休战,这也是当年岁的巴萨天才少年未来职业生涯中时长第二长的一次伤停,在2005-06赛季,他由于腿筋撕裂赛季报销并缺席了对阵阿森纳的欧冠决赛。

尽管乔布斯宣称苹果将“重新发明手机”,但是他对新产品的销售目标却体现得十分谦虚:2008年底售出1000万台,占有1%的市场份额。最终他们也很轻松地完成了目标。而对于梅西来说,他在前三个赛季已经缺席了长达7个月的比赛,他的目标只是获得一些契机。同年12月,他被金球奖提名,但是没能打败C罗。

接下来,苹果和梅西都加足了马力,继续着他们的上升轨迹。截止到2012年,苹果已经售出了超过3亿台iPhone手机,而梅西的进球率已经从正常意义上的多产到了几近恐怖的地步,他在一个自然年中取得了91个进球,并连续四年获得了金球奖。

他们同样不可阻挡的崛起之间,还有着一些令人称道的对称性:苹果公司在2012年占据了智能手机行业利润的73%,而梅西也在2011-12赛季完成了不可思议的73个进球。当iPhone在2010年开始为他们的产品增加前置摄像头时,梅西也在伪9号的位置上重新定义了自己的角色,他出色的视野和见缝插针般的传球让他的助攻来的几乎和进球一样自如。

挑战梅西自然并非易事,并没有去研究他的技术统计数据那么简单。他再也不会有2011-12赛季的表现,但是他长寿的职业生涯(不仅仅是时长,而是他能一直保持一个高标准的竞技状态)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对比赛其他因素的微调。

对于梅西和iPhone来说,他们进入各自所代表的市场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历史,前者打下了坚实的粉丝基础,后者也保留了乔布斯留下的宝贵遗产,这十多年的历史是关于革命的演变:苹果取消了屏幕上的最后一个物理按键,而梅西也在巴塞罗那的进攻体系中转移到了右边路。

梅西在六月份就将年满32岁,但是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他无休止更新的代码已经被破解,也没“第十五赛季综合征”的明显症状,更没有被回撤到中场深处的位置或者像大多数球员一样在32岁后选择到低级别联赛,这一切似乎都离梅西很远。

尽管因为身处一个世界顶级俱乐部,梅西的职业生涯已经经过900多场比赛的消耗,加上回报率实在不高的国家队,梅西的身体负荷已经十分巨大,但是梅西也已经通过简单地放慢速度来避免身体碰撞和受伤的次数。在如今这个人们习惯歌颂跑动距离的时代,梅西却在过去的五年间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思路,他每场要比同期的球员少跑动一英里。跑动减少可能在大多数联赛中都无法赢得赞赏,但是却很好地服务于梅西现如今的球风。

不仅如此,它同样帮助梅西依然保持自己独特的带球方式,从理论上讲,梅西的步态并不符合从物理学角度定义的完美标准。距离他面对赫塔菲打入那粒连过五人的惊天神作已经过去了12年,但是他依然保持着小幅度高步频的运球和短距离爆发的特点。

另一头,苹果公司正在寻找新的目标,2017年推出的iPhoneX抛弃了苹果手机屏幕上最后一个物理按键,成为了苹果历史上的第一款全面屏手机。

本赛季梅西已经取得了7粒任意球进球,追平了自己的单赛季任意球记录,不仅如此,他已经连续三个赛季能够在连续的三场比赛中取得进球。在过去的五个赛季里,他在死球情况下的进球共有20粒,他在五大联赛中最接近的对手是11粒进球的尤文球员皮亚尼奇。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因为梅西在这个赛季已经完成了54次任意球攻门,相比他之前的职业生涯平均次数,这一数据提高了60%。

梅西如今已经越来越多地让皮球替他完成工作,远距离射门很好地缓解了他身体机能的下降(梅西的带球时间相比他2009年以来的职业生涯平均带球时间减少了19%):梅西本赛季比过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多地尝试了禁区外的射门。不仅如此,梅西创造机会的能力也以相同的趋势发展着,他准确的长传次数增加了69%,为队友创造的进球机会也增加了27%。

而相对平稳的智能手机市场可以为他们的产品如此常青的热情做些什么呢,美国和欧洲的手机持有量终于开始停滞不前,因为他们越来越难以说服人们为一个仍然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更新换代,更何况更新型号的手机除了价格之外,已经愈发难以找到提高和创新的方向。尽管iPhone依然保持着每年一次发布,但是曾经愿意每18个月更新一次手机的苹果用户现在可以将他们的产品保留长达三年。

相比之下,更加便宜但是性能毫不逊色的其他品牌的手机正在转变iPhone用户的选择,比如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的华为,已经对苹果的行业地位产生了巨大的威胁,就如赢得金球奖的莫德里奇对梅西的威胁一样,当然,华为对苹果的威胁显然更为持久。

而本文不可不提的另外一个人——C罗,则像是同样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安卓,如果将这个比喻继续延伸的话,他可能更像是三星。

随着手机屏幕变得十分之大而且如水晶般清晰,电池寿命也一直在人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现在用户们已经在耐心的等待下一波可以直接改善生活的升级提高。就像速度与技术的结合体姆巴佩,已经暗示着下一个时代的足球天才悄然崛起。

自从2012年以来,这是第一次梅西徘徊在每场一球的效率之上,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决定不再公布他们的销售数量,这也是继乔布斯推出第一款iPhone以来的第一次。

那种我们默认的饱和点或者临界点正在悄然接近苹果,当然也似乎更接近着梅西,但正是因此,他身上散发出的这种不屈不挠的光芒,更有一丝伟大的色彩和奇迹的味道。

(Aust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