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战利物浦前巴萨安心争西甲:再赢三场提前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4决赛,巴萨淘汰曼联晋级,半决赛将遭遇英超劲旅利物浦。不过半决赛要在差不多两个星期后才打响,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巴萨将会把全部精力放在西甲比赛中。

周五的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打出了“将西甲放首位”的大标题,表示巴萨将暂时搁置对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球队现在的任务就是尽快在西甲夺冠。

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积74分,比第二名的马竞9分,比第三名的皇马多13分。西甲只剩下6轮,巴萨只要再拿下9分,积分达到83分就铁定夺冠,因为马竞最多只能拿83分,而且相互交锋战绩不如巴萨。

这也意味着巴萨只要拿下接下去的3轮比赛就提前夺冠,而如果在这过程中马竞不能保持连胜,那巴萨有望更早夺冠。

对利物浦的比赛之前,巴萨刚好有3轮比赛。首先是4月20日主场对阵皇家社会,接着是4月23日客场对阵阿拉维斯,然后是4月27日主场对阵莱万特。这三个对手实力都不算强,其中皇家社会目前排名西甲第10,阿拉维斯排名第8,莱万特仅排西甲第16,而且这3场比赛,巴萨有2个主场。

顺利的话,巴萨有望在对阵利物浦之前就拿下西甲冠军,然后可以心无旁骛地参加欧冠半决赛。

相比之下,利物浦的赛程困难许多。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利物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曼城2分,两队夺冠概率可以说不相上下。在遭热刺淘汰后,曾作为欧冠夺冠头号热门的曼城丢失赛季首冠,四冠王美梦瞬间磨灭。曼城本赛季剩下的目标为足总杯和英超冠军。无缘欧冠半决赛后,本赛季留给曼城的比赛仅有6场,这让蓝月亮在英超冠军卫冕之路上将更加专注,这对于争冠对手利物浦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当利物浦和巴萨在欧冠碰面的时候,极有可能巴萨已经拿到了西甲冠军,而利物浦则被曼城压得够呛。

事实上,巴萨因为在积分榜上拥有很大优势,只要拿下3轮比赛就可夺冠,因此对于夺冠日期不会焦虑,对利物浦之前,巴萨也完全可以进行轮换,客场对阿拉维斯的比赛是对利物浦比赛前一周进行,梅西、苏亚雷斯等巨星可以获得休息。而主场对莱万特的比赛是对利物浦比赛前的4天进行,巴萨全体主力都可轮换,就像对曼联之前与韦斯卡的比赛一样,让巴萨全体主力都获得休息,以让球队在欧冠中有更好的表现。(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