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金球奖还是梅西的?这次恐怕轮到C罗当老五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一晚过后,梅西晋级,C罗出局。在2019年,梅西看来有机会重新夺回金球奖了。

2018年,虽然C罗作为核心扛着皇马打进了欧冠决赛,并随队获得了冠军,但他没能拿到金球奖。凭借世界杯的奇迹,莫德里奇捧得了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项个人大奖,终结了梅西和C罗对金球的十年垄断。

可即便世界杯双双16强出局,即便C罗出走意甲,即便金球垄断被破,即便又长了一岁,新赛季开始后,欧洲足坛的主旋律依然是梅罗。无论是表现还是话题性,两人还是当之无愧的焦点,地位难以撼动。

去年的金球奖,梅西手握双冠,作为欧洲金靴和助攻最多的球员,只排名第五。那今年又会如何?

去年力压梅罗的莫德里奇本赛季已经不复光彩,他和皇马一起迎来了大崩溃。西甲被巴萨越甩越远,国王杯被巴萨直接淘汰,欧冠被阿贾克斯淘汰,一周时间就迎来了四大皆空。

去年第3的格列兹曼本赛季下滑明显,西甲无望追赶巴萨,欧冠则是直接被C罗率领的尤文实现了大逆转。

去年横空出世排名第4的姆巴佩,本赛季依然在法甲有着极大的统治力,然而人们才不关心他在法甲有多牛。欧冠赛场上,他和巴黎又成了曼联奇迹翻盘的背景板。

梅西和C罗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热的球员,而随着C罗欧冠的出局,梅西竞争金球奖的最大对手也没了。在没有大赛的年份,梅西目前已经锁定了西甲冠军和欧冠四强,还在冲击三冠王的道路上。如果巴萨顺利三线飘红,那梅西毫无疑问将会第六次赢得金球奖。而以目前的情况看,即使梅西止步欧冠四强,那金球奖旁落他人的可能性也不大。

数据和声誉上,现在还没有人能比肩梅罗。从金球奖赔率上看,梅西遥遥领先。其他有希望的,也只剩下利物浦和曼城的球星。而单论个人表现,利物浦的范迪克和萨拉赫比曼城的阿圭罗和斯特林更有优势。

如果利物浦能拿下英超和欧冠的双冠,那范迪克和萨拉赫则有和梅西竞争的资本。不过萨拉赫上半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而范迪克作为后卫在金球奖评选中又吃亏,况且他们赢得双冠的难度太大。当然,若利物浦能成功闯进半决赛,面对巴萨和梅西拿出神奇表现,那还能加分。不过,现阶段看,梅西赢得金球奖的概率无疑是最大的。

而止步八强的C罗,或许会在评选中迎来下滑。转会尤文后,他对球队的作用毋庸置疑,也留下了帽子戏法逆转马竞的传世名局,但他没有取得突破。除了手拿把攥的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成绩没有达到尤文过往赛季的水平。C罗个人数据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出场次数的减少而下降。8强出局更是可以宣告与金球奖无缘,甚至排名有可能比去年要低。

身体机能的下降是不可避免的,梅西和C罗都在努力地爬坡。范迪克、阿扎尔、姆巴佩、萨拉赫、内马尔……这么多人觊觎着王位,梅西C罗的领跑也不再轻松了。去年,梅西当了一回老五,今年,C罗会不会也要品尝这份苦涩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