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如何致敬梅罗 西甲MVP改梅西奖 欧冠叫CR7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梅西C罗的时代,也许正是由于我们的亲眼见证,才无法真实感受他们的伟大,当他们退出足坛,历史自会给他们公允的定论。这样的球员,任何待遇都配得上。

加泰的《每日体育报》提出了一个建议:当梅西退役,用他的名字来冠名诺坎普球场,表示致敬。如果不与商业活动冲突,那么此举是可行的。

“诺坎普球场”的意思就是新球场,并无特殊的传承意味,以俱乐部历史最伟大的球星命名也是合情合理的。此前有消息称巴萨正在出售诺坎普未来30年的冠名权,并有望获得4亿欧元的收入,若有赞助商方面的障碍,那巴萨也就无法以这样的方式来致敬梅西了。

同样的,《都灵体育报》透露C罗的母队葡萄牙体育也有用C罗名字命名球场的计划,如果董事会通过提案,那么这座球场将被命名为“CR7球场”或“阿尔瓦德拉CR7球场”。

以球队的传奇球员来为主场命名,是一种常见的致敬方式。比如,国米的梅阿查球场、阿贾克斯的克鲁伊夫竞技场、皇马的伯纳乌球场、马竞的卡尔德隆球场、塞维利亚的皮斯胡安球场……

也有些俱乐部,会以名宿来命名看台。比如曼联的南看台名为博比-查尔顿爵士看台,北看台则是弗格森看台。利物浦的百年看台则在2017年改名成达格利什看台。

还有一种常见的致敬方式,就是为球队传奇树立雕像。这在英格兰非常普遍,老特拉福德门口的贝斯特、丹尼斯-劳、查尔顿、弗格森、巴斯比,酋长球场的亨利、博格坎普、查普曼、亚当斯、温格,安菲尔德球场的香克利,斯坦福德的奥斯古德,还有新温布利球场的博比-摩尔……他们以永恒的姿态矗立在历史长河中,供球迷膜拜。

在阿根廷和葡萄牙,已经有为梅西C罗树起的铜像,但一个已经被砍断,另一个裆部被游客们摸的锃光瓦亮。

最崇高的待遇莫过于为球员退役球衣。为向那些给俱乐部做出独一无二贡献的球员们致敬,有些球队永久封存了他们的球衣号码。国米为萨内蒂退役了4号球衣,切尔西为佐拉封存了25号球衣,AC米兰为巴雷西退役了6号球衣,并为马尔蒂尼家族暂时封存了3号,那不勒斯为马拉多纳退役了10号,纽约宇宙为球王贝利封存了10号……

不管采取何种方式,俱乐部向传奇致敬的目的都是让他们的名字和形象永远与球队在一起,让后人不会忘记他们的丰功伟绩。

梅西和C罗配得上任何致敬礼遇,比如母队用他们来命名主场。可以想象,在梅西退役后,他的影像、他的名字、他的纪录、他的荣誉、他的一切都会摆在巴萨最为显赫隆重的位置,让所有球迷都记住他的伟大。

与梅西不同,C罗没有从一而终,而是把传奇留在了欧洲各处。无论是在曼联、皇马还是尤文、葡萄牙体育,他的名字也一定会被写入历史。

毋庸置疑,梅西是西甲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西甲方面要如何纪念梅西呢?西甲主席特瓦斯曾提出过一个设想:把西甲赛季最佳球员奖改命为梅西奖。就像《马卡报》用皮齐齐奖来指代最佳射手奖,用萨莫拉奖指代最佳门将奖。

而C罗作为欧冠之王,又会得到何种待遇?2018年,帮助皇马夺得3连冠的C罗曾豪言到:“我赢得了5个欧冠冠军,又一次成为最佳射手。欧洲冠军联赛应该改名,改成叫CR7冠军联赛。”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