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克隆梅西不是梦!科学家:现在的技术就能做到

新浪体育

关注

等到梅西退役了,那些喜欢看他踢球的球迷该怎么办?《阿斯报》给广大梅西球迷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克隆一个梅西出来了。

著名遗传学家,欧洲基因组档案馆负责人阿卡迪-纳瓦罗在接受赛尔电台采访时表示,根据人类目前掌握的科学技术,完全可以克隆一个梅西出来。

纳瓦罗表示:“是的,我们现有的技术可以克隆一个梅西出来,我们能够克隆出一个和梅西非常相似的人出来。这就好比梅西有一个双胞胎兄弟,但是却在20或30年前被冻结了起来。

不过,大家先不要太过兴奋,因为尽管这个“克隆版的梅西”和真梅西有着相同的外表和身体素质,但“克隆梅西”还是很有可能无法真的和梅西一模一样,因为就算先天条件一样,后天的环境还是会对“克隆梅西”产生不同的影响。因为克隆梅西容易,但想克隆梅西当年的成长环境却不容易。

纳瓦罗表示:“这个克隆人会和梅西有着相同的潜力,因为他和梅西的基因成分会是一样的,但后天的教育和成长环境却很难做到一模一样。因为梅西成为现在这样的巨星并不是天生的,他生活中的一切和他的教育,他在拉玛西亚的成长经历,他接受的治疗,所有这一切才让他成为今天的梅西。遗传学确实给了我们无限可能,然后我们的工作就是尽力去完成他。”

《阿斯报》最后也调侃说,既然可以克隆梅西,那么自然也能克隆一个C罗出来,那么有关两人的比较又可以重新开始了,唉,可怜的孩子们呐!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