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争议!巴萨这粒进球该算吗?苏神到底犯规了没?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西甲已经引进了VAR,但是争议判罚却依然存在。在这场巴萨同莱加内斯的比赛中,有关苏亚雷斯的进球有没有冲撞对方门将,就在赛后引发了热议。

比赛第71分钟,梅西内切之后在禁区外起脚怒射,奎利亚尔勉强将球扑出,苏亚雷斯冲到小禁区完成补射破门。不过,苏亚雷斯在射门时也撞到了莱加内斯门将奎利亚尔,莱加内斯球员认为苏亚雷斯冲撞门将,进球应该判罚无效,裁判却做出了进球有效的判罚。

对于这粒进球,《马卡报》的裁判专家安杜哈尔表示:“我认为苏亚雷斯犯规了,巴萨前锋确实碰到了莱加内斯门将,主裁判应该去场边看一下VAR回放。他应该去征询VAR的意见,而不是只靠自己就做出判罚。”

不过,《阿斯报》的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却认为,苏亚雷斯的进球没有问题。“在苏亚雷斯射门之后,他和对方门将出现了身体接触,不过VAR没有看到明显的判罚错误。门将想在苏亚雷斯的膝盖前把球抢下来,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

《每日体育报》也认为,苏亚雷斯先碰到了皮球,后面才有了身体接触,所以他的进球没有问题:“苏亚雷斯抢在对方门将千分之一秒之前碰到了皮球,而奎利亚尔后面的表现只不过想骗取一次犯规罢了。从比赛的慢镜头可以看出,苏亚雷斯和奎利亚尔的接触,是在苏亚雷斯射门之后才发生的。”

对于这次争议判罚,皇马旧将阿韦罗亚也通过自己的社交网络进行了吐槽:“我们很开心拥有VAR,但这次它却没发挥作用,对他们来说,VAR毫无意义。我们的态度渐渐从‘你还想要什么?’变成了‘好吧,一切OK,何塞-路易斯(皇马同皇家社会比赛的争议裁判)’,他们都保持着沉默。”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