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深度-巴萨为何国王杯不判出局 他们跟皇马不一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国王杯比赛中,巴萨3比0大胜莱万特,逆转了首回合1比2落后的比分,进入到了国王杯8强之中。然而一则新闻的出现,给巴萨的晋级前景蒙上了一丝阴影……

首先爆料的是马德里的综合性日报《世界报》,该报披露,在上周巴萨对莱万特的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巴萨上了一名不该上的球员,这可能让巴萨丢掉晋级的资格。这位不该上的球员名叫胡安·布兰达里兹,不过大家都习惯于叫他楚米。在二队,他正遭受停赛,但却在对莱万特的首回合比赛中首发上场。

按照西班牙足协纪律准则第56条第3款的规定,“青训营球员未在本队完成禁赛之前,不能参加更高级别球队的比赛。”也就是说,楚米作为巴萨青训营的球员,他只有在巴萨二队完成完自己的停赛处罚,才能代表巴萨一队登场。

这一条规则是特别为青训营球员而设,而对于其他的球员而言,累计5张黄牌的,只要在得牌的赛事里完成停赛令即可。在1月6日巴萨二队对阵卡斯特隆的比赛中,楚米吃到了第五张黄牌,他在接下去一轮对阿尔科亚诺的比赛中完成了停赛。但巴萨二队对阿尔科亚诺的比赛是1月13日,而巴萨对莱万特的首回合是1月10日。也就是说,他在没有在二队完成停赛的情况下,就代表一队上场了。

西班牙《世界报》认为,楚米的情况让人想起当年皇马在切里舍夫身上犯下的错误。2015-16赛季,皇马在国王杯1/16决赛上派出了切里舍夫,但他在此前效力比利亚雷亚尔期间累积黄牌,本应停赛一场,皇马疏忽了这一点,违规派上了切里舍夫,他们也因此受到惩罚,被逐出了那届国王杯。

西班牙足协纪律尊重第76条规定,有球队如果派上不符合规则的球员上场,那他们将被判罚0比3输球,除非事前他们获得足协特别批准。

不过《世界报》指出,对巴萨有利的是,西班牙足协并没有调查此事,而且莱万特也没有按照规定,在事情发生后48小时内提起控诉。这可能让巴萨的违规事件过了追诉期。

不管如何,西班牙《世界报》的报道还是引发了轩然大波,西班牙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西班牙《马卡报》更是推出10多篇文章报道此事。

《马卡报》透露,西班牙足协表示,他们并未调查此事,因为没有收到莱万特的控诉,不过纪律章程表明,一位青训营球员在未在本队完成停赛之前,不能代表一队上场。

巴萨方面则表示,楚米完全可以代表一队上场,因为根据西班牙足协对纪律条款的最新解读,楚米具备在一队上场的资格。

西班牙足协在2018年11月29日发布了第28号通知。通知指出,西班牙足协在纪律条款的第56条中加入了第9款,这一条款规定,如果球员的犯规是轻微的,那就在原来的赛事中完成停赛,如果是犯规严重或者特别严重的,那停赛范围就扩大到各大赛事。

巴萨认为,楚米只是吃到了第五张黄牌,情况并不严重,他可以在巴萨二队对阿尔科亚诺的比赛中完成停赛。只有在红牌停赛或者被西班牙足协处于多场停赛的情况下,球员的停赛才在各赛事中都执行。

西班牙足协表示,目前没有什么情况发生,不过如果收到了莱万特的投诉,那么他们将会立即把投诉交给足协的纪律部门,而西班牙足协是处理国王杯事宜的唯一法官。

莱万特方面,他们也是在媒体报道相关的事情后,才知道巴萨在首回合有球员疑似违规上场。在从媒体上看到相关信息后,莱万特俱乐部首先确认了消息的准确性,之后俱乐部的法律部门也对此进行了研究。之后莱万特的主席表示,无论如何,都会就这一情况向足协起诉:“不管今晚的结果如何,明天我们都会对西班牙足协报告这件事。”

时间对莱万特很不利,因为他们并没有在事情发生后48小时内发起控诉,而且当地时间周五21点30分,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的抽签仪式就要举行。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皇马也有过一样的情况,同样没有被处罚。2016-17赛季,皇马青训营的后卫特赫罗也是在二队累积5张黄牌需要停赛,但3天之后,他没有在二队完成停赛的情况下,就代表一队在国王杯上场。最后各方都没有异议,皇马也没遭受处罚。

巴萨俱乐部方面信心十足。发言人比维斯表示:“我们分析了情况,结论就是楚米的上场完全合规。足协也没对我们提什么。要知道足协去年发了通知,轻微犯规的就在原来的赛事中执行停赛。我们遵守规则,当然,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的角度解读问题,这是你的权利。”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表示:“对楚米的事情,我们没有任何的疑问。赛前、赛中、赛后都没有疑问。我相信明天我们可以参加抽签。我确信我们做得很好,我们非常清楚楚米被停赛了,因此没有在对埃瓦尔的比赛中让他上场,但让他在国王杯中登场了。我们对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信心,做的事情绝对正确。”

周五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国王杯是在球场上赢得的,不是在办公室里赢得的”的标题,而该报记者路易斯·马斯卡罗在评论中指出,有人不希望巴萨赢得国王杯,巴萨连续4次拿到国王杯奖杯激怒了马德里人。他们很愤怒,巴萨再得一个国王杯是他们无法忍受的。马德里有关方面以及媒体无法忍受,西班牙的“国王杯”变成了巴萨的奖杯。为此他们抓住一个文件方面的问题,对巴萨穷追猛打,试图将巴萨驱逐出国王杯,以避免国王杯决赛中西班牙国歌被巴萨球迷嘘。

《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在排兵布阵上确实有点不够谨慎。虽然足协发过通知,但对那一条款,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读。巴萨冒的风险太大了。不过,如果不是西班牙足协把相关的情况泄露给皇马派的媒体,那根本就不会有事情发生,因为莱万特自己都不知道有这样的情况。巴萨确实有失误,但也遭受了迫害。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