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2019年5大挑战:巴萨600球 拿美洲杯+金球奖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还会打破多少纪录?尽管梅西已经31岁了,但这个问题,依然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上周对阵埃瓦尔,梅西就完成了西甲400球的壮举。当然,梅西并不会就此停下自己的脚步,《世界体育报》就列出了梅西2019年的5大挑战。

1、为巴萨打进600球

在西甲联赛中,梅西用435场比赛打进了400粒进球,而接下来,梅西还有希望打破另一项纪录。在为巴萨出战的659场正式比赛中,梅西已经打进了575粒进球,2019年才刚刚开始,梅西还有大把的时间去突破600球大关。要知道,巴萨的第2射手塞萨尔,只不过打进了232粒进球。

2、成为各大联赛历史第一射手

梅西成为了首位打进400粒西甲进球的球员,而他也成为了5大联赛的中在同一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不过,400球却不是欧洲联赛的极限。捷克球员尤瑟夫在1937-1955年,在捷克斯洛伐克的顶级联赛打进500球,吉米-麦克格雷曾经在1922-1938年在苏格兰顶级联赛打进410球,波贝克曾近在南斯拉夫的顶级联赛中(1945-1958)打进403球。在今年超越后2位,梅西还是十分有希望的。

3、重新拿回欧冠冠军

在赛季开始前,梅西明确表态,本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帮助巴萨赢回欧冠冠军。过去三个赛季,巴萨都止步1/4决赛,梅西渴望成为首位为巴萨举起5座欧冠的球员,现在他和哈维、伊涅斯塔一样,都赢得了4次欧冠。而皮克算上在曼联的1次,也一共赢得了4次。

4、赢得美洲杯冠军

在阿根廷媒体看来,梅西将会在3月25日阿根廷同委内瑞拉的比赛中,重新披上阿根廷队的球衣出战。6月14日至7月7日,美洲杯将在巴西举办,届时梅西将率领阿根廷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5、第6座金球奖

在巴萨多次止步欧冠8强的情况下,梅西也没能赢下最近的3座金球奖,2015年的那座金球,是梅西最近一次拿奖。在没有世界杯的年份里,欧冠成绩是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梅西必须利用欧冠舞台为自己的金球奖拉票。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