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现在吹个梅西咋这么难!当儿子?还要跑1万米?

新浪体育

关注

搞完巴萨比赛准备下夜班,突然有个好友发消息来问我,今晚梅西西甲400球了,他跟风吹一波,但是却不知如何吹的清新脱俗、超世绝伦、与众不同。

这个问题可难倒我了,虽说梅吹华章千百篇,但想吹的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却非要下一番大工夫不可。要想当好梅吹,就得一步一步来,从各家名宿的金句名篇中汲取营养,或许能让你的大脑迸发出火花。

入门篇:梅西比XXX牛多了!

如何证明梅西牛X?让他和那些已经封神的人比一比不就行了吗?于是,梅吹中最常见的句式套路就出现了。

C罗就这样被diss过无数次:“C罗是地球上最好的球星,但是梅西是外星人。”这样话,我已经记不得有多少人说过。

马拉多纳也躺过枪,哈维曾这样吹过:“我知道马拉多纳是所有人的偶像,但是在足球层面,梅西无论是在战术上、技术上还是身体条件以及对足球的理解上,梅西都是马拉多纳在30年前所做的2倍。”

老马躺枪了,贝利自然也不可避免,教皇方济就说过:“对我而言,梅西比马拉多纳跟贝利还要出色。”

当然了,你想吹的更高级一点,你可以学学桑保利:“用其他球员来评价梅西,就好比用一名警察来跟蝙蝠侠比较。

或者学学穆帅:“世界上有两种球队,一种是有梅西的球队,另一种是没有梅西的球队。”

进阶篇:梅西不是人!

梅西不是地球人、梅西是外星人、梅西就是上帝……这样的吹法,可以说是最容易被模仿,也是技术含量最低的一种,不管你有没有文字功底,都可以信手拈来。

在本场比赛之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就用此法吹了一通:“这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这真的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梅西不是银河系的,他来自另一个星系。”

就连梅吹名宿莱因克尔,也用过这样朴实无华的吹法:“梅西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突破手,最有想象力的球员,技术最好的球员,也是传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当你拥有了所有这些能力,那显然就不是人类了。”

就连足坛的传奇克鲁伊夫,也用过此法来吹梅西:“对世界足坛而言,梅西就是一笔财富,因为他是全世界儿童的榜样,他是无可匹敌的,他来自于另一个星球。”

高阶篇:和梅西比,我就是一坨屎!

说起自黑梅吹这一招式,莱因克尔无疑是集大成者,下面我们就先来欣赏一下莱因克尔的名句:“梅西让我意识到自己当初就是一坨屎;并且随着时间流逝,我觉得我自己越来越烂。”

“不用提梅西的进球纪录,也不用提梅西是史上最强过人王,梅西还是足球历史上的最出色的传球手,那些说我就知道贴梅西屁股的人,我要说的是,那是多么美妙的屁股啊!

相比于莱因克尔自黑的这么丧心病狂,阿尔维斯显然要文艺清新一些:“我喜欢和巴西球员交换球衣,但是梅西那边就复杂多了,因为人人都想和他换球衣。”

就算狂如伊布,也曾这样说过:“世界第一是梅西,第二是状态不好的梅西,第三才是我。”

而皮克为了吹梅西,当儿子也认了:我总是说,当梅西离开俱乐部的那天到来,就好像我们的爸爸去世了一样。

职业篇:梅西就该被禁赛!

这种吹法欲扬先抑,让人在看完前半句愤而拔刀之后,却能在看完后半句之后颔首惊叹:“高,实在是高!”

而能够达到这个高度的梅吹屈指可数,而莱因克尔依然是其中之一:“梅西让这项运动的名声受损,应该被罚款。足球才没这么简单!”

本场比赛之后,也有网友习得此道:“梅西,快退役吧,为了看你踢球,我已经熬夜熬坏了身体!”

当然,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还是伊朗主帅奎罗斯在世界杯前的一番话:“我认为FIFA应该对梅西处以禁赛,直到梅西可以证明自己是人类。”简单的非人类吹法,被奎罗斯这样加上一点小套路,就成为了梅吹金句中的经典之作。

宗师篇:我愿和梅西去月亮上踢球

说起梅吹届的集大成者,不得不提被戏称为“梅吹群群主”的拉基蒂奇,他的吹法看似不显山漏水,但却最被人们所传颂。

“我喜欢跟他一起踢球,即使我去月亮上踢球了,我也希望他能跟我一起去。”

“如果梅西打网球的话,那么他已经赢了50个大满贯了。”

“上帝应该不会给梅西世界冠军,因为上帝想让世人信他,而不是信梅西。”

“如果我必须为梅西跑一万米,我会微笑着去做这件事。如果我能让梅西更优秀一点点,我会去做的。”

记者:为什么你被换下还那么高兴?“因为换下我的人是梅西。”

……

最后,还是以白岩松的那句话来结尾吧!“你对梅西的任何客观评价,都会让你看起来像个梅吹。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