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骗谁呢?那个把人晃倒的梅西 真的已经31岁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梅西来说,31岁算老了吗?对于一般球员来说,答案可能是肯定的,但对于梅西来说,答案似乎并不是这样。

在很多专家和媒体看来,已经31岁的梅西,身体条件已经出现了很大的下滑,已经无法像21岁时那样满场飞奔过人。老老实实回撤踢一个中场,减少过人和奔跑,为队友传传球,这样的“老大爷踢法”,会更加适合梅西。

不过进入新赛季以来,31岁的梅西又让这些专家和媒体失望了。

这场同塞尔塔的比赛,梅西再次用一个漂亮的过人,证明了自己还没有老。比赛第63分钟,梅西在中圈拿球,佯装向左突破,但就在对方上前封堵的一瞬间,他左脚一扣,躲开防守,从右边突破了过去,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世界体育报》感叹说:“梅西用几乎不可能的脚下速率,差点闪断了防守球员的老腰。”

实际上,《世界体育报》有点大惊小怪了,因为就算是比这厉害几倍的过人,对于本赛季已经31岁的梅西来说,依然是家常便饭,基本操作。

对阵马竞的西甲焦点之战,刚刚伤愈复出没多久的梅西,就完成了停球+穿裆过人的神操作,如果不看慢镜头回放,你很难发现梅西在那一瞬间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年轻时候的长途奔袭,风驰电掣般突击之后的射门?31岁的梅西也能做到,对方后卫依然是拉都拉不住他。对阵热刺,梅西两次半场奔袭,击中门框;对阵莱万特的比赛,梅西依然能靠速度强吃对手,《每日体育报》赛后统计称,冲入禁区前梅西甚至跑出了32km的时速。时速32公里什么水平?看看下面的表格你就知道了。

晃倒博阿滕式的犯罪式过人?梅西这赛季已经做了2次了,一次是对阵韦斯卡,他将对方一名后卫直接晃倒在地,另一次是对阵赫罗纳,梅西直接让对方3名球员都倒在了地上。梅西所到之处,对方一片人仰马翻。

在狭小范围内的闪转腾挪,梅西依然是世界顶级的。对阵埃因霍温的进球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禁区内面对3到4人的包夹,在空间已经小到不能再小的情况下,梅西依然能够闪转腾挪,一拨一扣,晃开空间,找到那条唯一的进球线路。

31岁的梅西依然是那个不倒翁,不管是生拉硬拽,还是倒地滑铲,都不能让梅西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依然像21岁时一样,眼中只有足球,不会为了得到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就倒在地上,向裁判抱怨。以铁血防守著称的马竞球员用尽各种方法,就是没法让梅西停下脚步。

尽管他已经31岁了,但请你还是不要试图靠单防梅西去扬名立万,切记一定要多叫上几个队友,什么生拉硬转、脚下使绊的招全用上。要是你一个人,怕是会被梅西晃得连北都找不到。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