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伤到无人可用!妖王为全队牺牲 谁说他没纪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场下生活自由散漫的登贝莱,也懂得防守的纪律。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登贝莱展现了崭新的一面,他承担起了右路边翼的功能,在防守层面,他积极参与封堵和抢断,不过进攻层面因此牺牲了突破的能力。尽管如此,他也让对手罚下一人。

法国前锋登贝莱有时候也需要在场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对莱万特的比赛,他力压库蒂尼奥获得首发,而且获得了新角色,那就是352阵型中的边翼,在这个位置上,之前他没有机会闪光。

巴尔韦德本场比赛变阵352,或许这与球队没有右后卫可用有关。罗伯托仍然还在养伤,而塞梅多又在比赛前感觉膝部不适。赛前人们预测朗格莱踢右后卫,皮克和维尔马伦组成中卫组合,但最终巴尔韦德选择三中卫阵型,登贝莱和阿尔巴出任边翼。

这场比赛,年轻的登贝莱集中精力进行边路的封堵,这也导致他未能像以往那样发挥进攻上的突破功能。不过《每日体育报》指出,在场上的81分钟时间里,登贝莱表现出了全新的一面,在教练做要求时,他也知道防守的纪律。

登贝莱做出了牺牲,他积极压制对手,知道自己的角色非常重要,和左路的阿尔巴一样。这场比赛,巴尔韦德排出了三中卫阵型,边翼的压力也很大。莱万特球员似乎视登贝莱的这一侧为软肋,针对他打,但登贝莱没有让情况变得复杂,在封堵托尼奥的进攻方面可以说是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为此还吃到了一张黄牌。不过在打破对方防线,以及与队友配合方面,他就缺少了一些犀利。

在一些时刻,登贝莱给人迷失的感觉,但他竭尽全力完成主教练布置给他的任务。数据层面,他不如过去几场比赛那样闪耀——本赛季登贝莱用进球和助攻发挥决定性作用,最近5场比赛他打入了3球。不过随着时间的进行,而且在莱万特在防线上留出的空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法国人也开始加强了在进攻层面的存在感,他有了几次带球突袭。其中一次(比赛第76分),在登贝莱准备进入对方禁区时,被莱万特球员卡巴科凶狠地铲倒,卡巴科因此吃到红牌。

赛后《世界体育报》称赞说:“登贝莱在边翼位置上上演了首秀,巴尔韦德让他填补塞梅多的空缺,而法国人也做出了反应。他迅速适应了自己的新位置,跑动距离很大,在防守层面比任何一场比赛都努力。他没有进球,但证明了自己踢得很有信心。”

对莱万特,登贝莱既要帮助三中卫进行防守,又要为苏亚雷斯和梅西提供进攻上的支持。《每日体育报》赛后表示,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登贝莱证明了自己是与众不同的球员,拥有才华和灵感的火花,对莱万特,他则不遗余力地防守,给球队带来了平衡。哪怕是几天之前,说登贝莱能给球队带来平衡,还是无法想象的,但现在,他做到了。这个法国人的牺牲精神,值得肯定。(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