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脚踩全欧!14场进球助攻14+10 霸榜五大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梅西,永远是梅西!西甲第16轮,巴萨客场对阵莱万特,阿根廷巨星梅西不但上演帽子戏法,还先后助攻苏亚雷斯和皮克得分,最终巴萨5比0大胜对手,而梅西本赛季的进球+助攻数也冠绝全欧。

只要梅西发挥出色,巴萨就不会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此役巴萨排出三中卫阵型,球队也在西甲取得了三连胜。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巴萨不需要踢出非常闪亮的比赛,也能迅速地消除莱万特队的激情,在梅西爆发的时候,主队根本就没有反应的机会,他们只能又一次拜倒在阿根廷人的完美表演下。

巴萨的大胜从梅西开始,也在梅西这儿结束。比赛第35分钟,梅西送出助攻,当时他横切至禁区左侧传中,苏亚雷斯10码处凌空垫射入网,巴萨1比0领先。梅西和苏亚雷斯的组合,成为了21世纪西甲最佳威胁的组合,苏亚雷斯25次助攻梅西,而梅西也曾24次助攻苏亚雷斯。各项赛事,梅西29次助攻苏亚雷斯,是苏亚雷斯职业生涯中提供助攻助攻最多的队友。

第43分钟,在接到布斯克茨直传后,梅西突破至禁区右肋8码处单刀斜射入网,2比0。打入这球后,梅西本赛季19场比赛打入18球,助攻11次,此外还10次打门框。

第47分钟,梅西完成梅开二度,当时阿尔巴左路传中,苏亚雷斯有意漏过,梅西禁区边缘内第一时间扫射右下角入网,3比0。梅西的表演刚刚过半。比赛第60分钟,比达尔传球,无人防守的梅西近距离推射入网,4比0。

阿根廷人职业生涯第49次上演帽子戏法,其中在巴萨是第43次。本赛季西甲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这个赛季,此前只4人上演帽子戏法,他们是安德烈·席尔瓦、耶德尔、阿斯帕斯和苏亚雷斯,现在梅西也有帽子戏法了。在西甲,梅西已经31次上演帽子戏法。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梅西在俱乐部的帽子戏法数,只比C罗少1次,葡萄牙人在皇马曾44次上演帽子戏法。

这也是梅西第19次攻破莱万特大门,而本赛季西甲的进球数达到了14个。梅西是攻破莱万特大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是打入对方11球的C罗。此外梅西客场打入莱万特9球,也是最多的。有意思的是,梅西最近83个进球,都不是头球,其中他右脚打入11球,左脚打入72球。

第88分钟,梅西助攻,皮克12码处射门被扑挡后仍入网,比分最终变成5比0,梅西完成助攻梅开二度。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三次打出进球3+和助攻2+,第一次是2010年对阿尔梅里亚,第二次是2011年对奥萨苏纳。

凭借梅西的进球帽子戏法以及助攻梅开二度,巴萨在7个月之后完成了对莱万特的复仇,上赛季,巴萨曾4比5输给对手,吃到了上赛季唯一的败仗。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巴萨在37场西甲比赛中打入了100球,在西甲排名第一,皇马是打入88球,排名第二,塞维利亚58球排名第三,马竞和塞尔塔打入57球,并列第四。

梅西在西甲打入14球,已经超越赫罗纳的斯图亚尼排名第一。事实上这样的进球数在五大联赛也很突出。英超,进球最多的是利物浦的萨拉赫和阿森纳的奥巴梅杨,两人都是打入10球;意甲进球最多的是热那亚的皮亚泰克,打入12球,C罗排名第二,打入11球;德甲进球最多的是多特蒙德的帕科,打入11球;法甲进球最多的是南特的萨拉,打入13球,姆巴佩打入12球排名第二,内马尔打入11球。

本赛季梅西14个进球,助攻10次,他也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一位进球和助攻达到“两双”的球员,别忘了,16轮期间梅西还伤缺2场比赛,总共出场次数是14场,其中首发13场替补1场。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也打出了“超级梅西”的标题,并再次送上D10S这个梅西专属词汇,意指上帝与10号的结合。尽管在2018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只位列第五,在2019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已经处于领跑位置。(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