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战神杀爆西甲!他+梅西进球数>皇马全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在5比4战胜巴萨的那场比赛过去6个月之后,莱万特上上下下仍然感到骄傲,莱万特主教练帕科·洛佩斯就表示:“我们创造了历史。”但这位教练第一个知道,那已经成为了过去。

莱万特的球迷或许仍然记得5月份的那场进球大战,记得博阿滕的帽子戏法,但这一次,在瓦伦西亚的城市球场,主角是对方球员。是梅西和苏亚雷斯,这两位南美球员组成了神奇的搭档。他们甚至不用想念MSN三叉戟的另一位成员内马尔,也无需内马尔走后才到来的库蒂尼奥和登贝莱的加入。梅西光耀全场,上演帽子戏法,还送出2次助攻,而苏亚雷斯也取得进球,两位球星已经可以决定比赛,用他们的进球,用他们的足球。

苏亚雷斯在赛季开始后状态一般,他直到西甲第9轮对塞维利亚才开张,但现在他在西甲已经有11个进球,只比西甲最佳射手梅西少3球。梅西是与苏亚雷斯理解最默契的球员,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是如此。两人一起来到球场,一起离开训练场,一起喝马黛茶,甚至假期也是带着家人一起度假。这种相互渗透的感觉在球场上清晰可见,巴萨的第一球就是如此。

当时梅西在禁区前得球后横向盘带,先是过掉了三人的防守,然后一脚传中找到禁区内的苏亚雷斯,后者凌空垫射破门。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基本封堵了梅西的传球线路,只留下一道小小缝隙,但梅西提前观察了苏亚雷斯的位置,最后凭借默契的感觉找到了自己的队友。

皮克赛后称赞道:“他们的配合非常好,路易斯血液里就有进球的基因,莱奥的能力大家都知道。他们是球队的炸药。”

虽然很多人几年来一直拿放大镜观察苏亚雷斯,认为他体重有些超标,技术不是很细腻,球风不是很优雅,速度也不是很快,但对苏亚雷斯来说,他有两样东西就够了,那就是进球和与梅西的默契。

有一种说法是中锋无法和梅西共存,但看看梅西和苏亚雷斯的组合就会将这种说法推翻。梅西和苏亚雷斯的搭档,成为了21世纪西甲最佳威胁的组合,苏亚雷斯25次助攻梅西,而梅西也曾24次助攻苏亚雷斯。各项赛事,梅西29次助攻苏亚雷斯,是苏亚雷斯职业生涯中提供助攻助攻最多的队友。

苏亚雷斯也在为梅西的进球提供帮助。巴萨的第三球,是苏亚雷斯先分球,阿尔巴左路传中,苏亚雷斯机敏漏过,梅西禁区边缘内第一时间扫射得分。而巴萨的第四期,也是苏亚雷斯晃过一人后突入禁区左侧外脚背传中,比达尔远点传回,无人防守的梅西近距离推射入网得分。

苏亚雷斯饱受膝伤困扰,目前正接受干细胞治疗。他参加了对西班牙人的德比,但没参加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虽然有声音称苏亚雷斯可能会一直休假到1月份,但对莱万特,他再次首发。苏亚雷斯并不喜欢休息太长时间。巴尔韦德表示:“他很好,参加了对西班牙人的比赛,踢得不错。我们确实需要小心呵护他,但几个月来我们都是这么做的。他的状态在这里。”

苏亚雷斯不但取得进球,还积极参与比赛,竭尽全力与对方球员拼争。中场、边路、锋线,到处有他的身影。本场比赛后,苏亚雷斯和梅西在西甲已经一共打入了25球,比皇马全队以及马竞全队的西甲进球数都要多1个。在西甲,除巴萨本身(46球),只有塞维利亚(29球)、莱万特(27球)、塞尔塔(28球)的全队进球数超过了梅西和苏亚雷斯组合。《世界体育报》认为,这样的数据证明了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出色状态,也暴露了皇马和马竞的问题,他们全队的进球数也没巴萨两名球员多。

巴萨公关部主任阿莫尔表示:“他们都是射手,而且都会助攻,就像今天看到的一样。”而莱万特球员则表示:“我们的皮球打到了横梁上,他们有梅西,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就有这样的作用。”皮克则称赞道:“路易斯和莱奥是最近几年世界上最好的进攻组合,锋线上我们有炸药,后防线有待提高,我们正在努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