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在欧冠比控球居然输了!12年72场纪录被破

新浪体育

关注

提起巴萨,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都是传控,或者Tiki-taka,不过在本周欧冠对阵热刺的比赛比赛中,尽管巴萨1-1战平对手,并且以小组第1出线,但是他们的控球率却输给了热刺。

在已经确定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巴萨派出了轮换阵容来踢这场比赛中,中场的3人组分别是阿图尔、阿莱尼亚和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和丹尼斯-苏亚雷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但是首发3人之间却缺乏默契和凝聚力,不过考虑到他们本赛季几乎没有一同首发踢过比赛,这种情况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巴萨最终的控球率为48%,西班牙的《马卡报》称,上一次巴萨在欧冠中控球率输给对手,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12月对阵不莱梅,当时巴萨的控球率仅为42%。从那之后的72场欧冠比赛中,即使是大比分输给拜仁、尤文、巴黎等球队,巴萨的在控球率上也没有输过。

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这也是巴萨首次控球率不如对手。要知道,在对阵阿拉维斯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巴萨的控球率曾高达78.3%和76%。这么多年以来,控球一直都是巴萨赖以生存的基础,但是对阵热刺的这场比赛,他们却停下了脚步。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