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炸裂神球!巴萨妖王梅西附体 再叛逆也能原谅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无论是赛场外还是赛场内,登贝莱如今都是巴萨的焦点人物,他的热度甚至超过了球队的头号巨星梅西。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之前,登贝莱因为第二次迟到而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不过巴尔韦德仍然将登贝莱列入比赛名单,而且还让他首发上场,而登贝莱在比赛中再次惊艳,打入了一个精彩绝伦的世界波。

上轮西甲,巴萨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客场4-0横扫西班牙人,登贝莱传射建功被认为是一大功臣,不过周末的恢复性训练,登贝莱又迟到了,迟到时间长达2个小时。而此前登贝莱还有过一次迟到,教练组也将让其停赛一场。

不过,这一次巴萨教练组不再对其实施停赛处罚,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欧冠比赛,登贝莱依然进入大名单。不过,其他形式的处罚不少,比如罚款。据悉登贝莱早在今年10月份就破了巴萨队内的罚款纪录,效力仅仅一个半赛季,而且还有大半个赛季休战的情况,他的罚款已经达到了5万欧元以上。此前巴萨单赛季的最高罚款纪录是皮克创造的:6000欧元。而登贝莱只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就已经远远突破这个数字。

此外据塞尔电台报道,在对热刺的比赛之前,巴萨更衣室的重量级人物严重警告了登贝莱,表示绝不能再犯训练迟到这样的错误。巴萨的队长们对登贝莱讲了纪律,而且语气非常严厉。队长们表示,必须要知道自己效力的是什么俱乐部,光有才华没有纪律,在巴萨是行不通的。此外,巴萨高管塞古拉和阿比达尔也和登贝莱谈话,而登贝莱也已经向全队道歉。正因为如此,巴尔韦德决定让登贝莱在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首发。

此役登贝莱、穆尼尔和库蒂尼奥组成了锋线三叉戟,而登贝莱开场不久就打入一个世界波。巴萨第7分钟取得领先,热刺右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登贝莱抢断沃克尔·皮特斯后横向带球,面对温克斯的防守,他再将皮球往左拉,又利用速度强突过皮特斯,最后在12码处闪过封铲的温克斯,赶在皮特斯铲球之前在小禁区前推射入网。登贝莱奔跑了50米,整个过程,法国人都在高速奔跑中完成,他的技术以及速度得到充分的体现。甚至有球迷表示,这一刻登贝莱化身梅西,梅西没有首发,但这个法国人的看着真像梅西。

“登贝莱,你真是个闹钟!”《每日体育报》赛后一语双关地表示,“太神奇了!法国人用一个开场后不久的进球,闹醒了巴萨,巴萨球迷也为这个刻入记忆的进球欢呼。这是标志性的进球,如障碍滑雪一般,巴萨球迷屏气凝神,登贝莱展现了可怕的速度、毁灭性的过人能力以及精准的临门一脚。”

这是登贝莱本赛季的第9个进球,其中西甲6球,欧冠2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此外他还有4次助攻,而最近5场比赛,他打入了3球。最近3天之内,打入2球。最近9场比赛,登贝莱参与了球队9个进球,包括4个进球5次助攻,场均参与1球。而本赛季各项赛事,登贝莱24次过人,19次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上赛季他只取得4球,本赛季他在进球方面进步明显。取得进球后,登贝莱做出了很特别的庆祝动作,他将手放在了自己的头上。这是登贝莱的第一次进攻,也是巴萨的第一次进攻,但却让托特纳姆热刺震惊。在进球过程中,他全面展现了自己的爆发力。

赛后《马卡报》表示,巴尔韦德原谅了登贝莱,而登贝莱也用一个世界波做出了回报。此前因迟到而成为媒体焦点的登贝莱,用一个真正的世界波切断了所有的争议。登贝莱爱睡觉,这是事实,但他有进球、有水准、有速度。

《每日体育报》则表示,登贝莱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优秀的球员,非常优秀,是真正的天才。正因为如此,他的一些没头脑的举动让人更加恼火。如果这个法国人只为足球而活,那他可以在巴萨创造历史。如今,他在场上有出色表现,在场下却缺少职业精神,虽然他打入了一个世界波,却仍可能带来严重问题。巴萨不允许不守纪律的球员存在,登贝莱必须要学会怎么样当一名职业球员。身价看上去不再是问题,但他不能再当没头脑的天才,因为巴萨有很多这种足球神奇,但却被人遗忘的天才。(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