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有个隐藏的世界第一天神 留在巴萨太可惜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西莱森,世界上最好的非首发门将”,在巴萨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后,有西班牙媒体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对阵英超劲旅,西莱森给出了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巴萨没有在诺坎普球场输球,西莱森功不可没。

西班牙《世界报》表示,西莱森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非首发”门将,除了巴萨,他几乎可以在任何球队获得主力位置。也只有像特尔施特根这样的“怪兽级”门将,才能将西莱森推到替补席上。

对阵巴萨,托特纳姆热刺的埃里克森、凯恩和卢卡斯面对西莱森都显得绝望。比赛第32分钟,埃里克森直传,维尔马伦铲球落空,孙兴慜突入禁区左肋单刀推射却被西莱森用腿挡出。此后西索科传球,孙兴慜20码处低射左下角又被西莱森没收。

下半场,凯恩回传,埃里克森禁区边缘的射门被西莱森扑出。埃里克森和阿里禁区内的射门也相继被封堵。第70分钟,罗斯禁区左侧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埃里克森小禁区前第一时间推射被西莱森神勇扑出。5分钟后,西索科右路传中,小卢卡斯小禁区边缘冲顶还是被西莱森神勇救出。

西莱森如灵猫般左扑右挡,帮助巴萨守卫球门,长期坐替补席并没有对他的状态造成影响。卢卡斯、孙兴慜、埃里克森都碰到了西莱森这堵城墙。可以说,西莱森一直在帮助国米保留着希望。无奈国米自己未能把握机会。

全场比赛,西莱森至少做出6次关键扑救,而托特纳姆热刺具有威胁的射门是7次。赛后巴尔韦德也对西莱森赞不绝口:“这是一个水平很高的门将,我们需要两个高水平的门将,因为球队的各个位置都必须有候补保障。我们希望他能留下。”

在巴萨当替补门将,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一个赛季也踢不了几场比赛,但一旦获得机会,就必须给出良好表现。不是所有门将都能忍受这种情况,很多人都选择了走人。西莱森这位世界级的门将,事实上也不安心。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西莱森在寻找球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想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巴萨理解他的处境,也告诉他,只要有一份合理的报价,就会放他离开。在等待买家的同时,西莱森没有得过且过,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他都很具职业精神。

对热刺的比赛,他多次做出关键扑救,而且无论是出击还是飞身扑球,都非常准确。值得一提的是,赛后NBA球星保罗·加索尔都在社交网站上称赞了西莱森,他写了“顶级”这个单词,并且艾特西莱森。荷兰门将这样的表现可以让他获得更多欧洲豪门的青睐,而无论西莱森是去是留,巴萨球迷都应祝福他。(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