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右脚头球不弱只是左脚太强 他争顶曾赢过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贝利说,梅西只是左脚厉害,右脚和头球都不会。此话一出,遭到了全世界媒体和球迷大面积的反对。因为梅西的右脚和头球真没他说的那么差。

据《阿斯报》统计,梅西职业生涯的正式比赛中,右脚打进了83球,头球进球数是24个,一共107个。这在梅西总进球数中的比例确实不是很大,但光看数字,也不少了。

在职业生涯早期,梅西的逆足能力拿不出手,但他知道自己的弱点,通过训练增强了右脚的射门能力。梅西的右脚无法达到像左脚那么逆天,但目前来看,这只右脚的能力也足以让他在欧洲顶级球员中立足。

现在梅西右脚的射门力度和精度已经非常高了,有些时候他右脚的感觉甚至比左脚还要好。梅西有一种标志性的进球方式,就是在禁区内靠右的位置面对门将用右脚挑射,他右脚挑过门将所拿捏的分寸正好。从观感上看,比他在左边同样的位置用左脚挑射还要舒服。

最典型的就是在欧冠上晃倒博阿滕后,用右脚的挑射洞穿了诺伊尔把守的球门。事实上,梅西有很多代表作都是用右脚打进的,比如复制老马的连过五人、欧冠面对皇马的1v4进球、2018世界杯对阵尼日利亚的进球等等。

梅西的右脚也有小角度爆射、穿裆库尔图瓦、禁区内推射死角这样的操作,不过一般来说右脚进球离球门都比较近。梅西很少有右脚的远距离大力轰门,但这是梅西的技术特点决定,事实上他用左脚也很少远程发炮,远射的区域一般在弧顶附近。

那么头球呢?印象里,梅西身材不高,就不是能争头球的球员。与C罗相比,梅西无法打进那么多暴力头槌,不过他的头球绝对不是那么不值一提。

梅西的头球受到了身高的限制,而他更依赖的是自己对落点的判断,只要顶到球,梅西对头球的控制还是很出色的。在他职业生涯中,有过头球吊门,有过俯身冲顶,有过移动抢点,有过贴身争顶。

梅西曾被问到过哪粒是他职业生涯最佳进球,他表示选不出来,但如果要选一个意义最重大的,他说是2009欧冠决赛对阵曼联的那记头球破门。哈维的传球绕开了高大的费迪南德,梅西高高跃起,他的头球让身高臂长的范德萨毫无办法。

梅西身材小,但跳起来也不算矮了。在一场阿根廷与葡萄牙的友谊赛中,梅西还曾与C罗同时争抢头球。面对坠下的皮球,梅西和C罗同时起跳,最后争到点的居然还是梅西。当然,这一次梅西做了充分的助跑,而C罗最后有些收了。

对于梅西来说,头球和右脚不是他最强的武器,但也不应该被忽视。贝利之所以会做出如此评价,还是因为梅西的左脚使用率较高,而且给他留下的印象太深了。不是梅西的右脚不强,而是被左脚的光芒掩盖了,并且大部分时间梅西都能用左脚完成动作,无需用到右脚。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