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比完梅西C罗 比赵本山郭德纲 你在优越个啥?

新浪体育

关注

球迷们总是特爱带入角色。当然,竞技性运动需要的就是对抗、阵营,最勾人情绪的就是矛盾冲突。场上你不服我,我不服你,是得有这股劲儿。但竞争不是攀比,有些人总想在其中获得点优越感。

当今最强的两大球员,梅西和C罗,都有很多拥趸,也少不了极端粉丝,那这帮球迷一定得给两个人分个高低。

梅罗一直并驾齐驱,球迷越吵越凶,一边抬高自己支持的,一边踩咕别人支持的。吹C罗弹跳头球,一定要黑梅西身高,吹梅西怎么踢都不倒,一定要黑C罗假摔。偷税、强奸,这些不是该他们背锅,或是连证实都没证实的事,也必须逮住了骂。

梅西和C罗可不给了这帮人多少钱,能让人这么卖命。找数据,做视频,编段子,有这能耐用来改善生活多好。

事实上是梅西踢的多好,C罗进多少球,你也从他们身上得不到一分钱。除非你是贫困地区吃不上饭的,或者是癌症患者,那也许拿到过他们的捐款。

那为的是什么呢?在网上争来吵去,把自己气够呛,图的是啥呢?就是一个优越感。我的偶像比你的偶像牛X,那代表我比你牛X,我比你有眼光、有品位、有鉴别能力。

梅西才华横溢又谦逊低调,喜欢他的人不应该被他的品格所感染吗?但极端的梅西球迷可不低调,反而把这么优秀的一个人当作自己狐假虎威的挡箭牌,猖狂的要命。

C罗刻苦努力不断超越自己,又能有多少C罗球迷受他影响,去努力奋斗?光学了张扬了吧?但想人前显贵,还得人后受罪去。你偶像在健身房流汗的时候,你还躺沙发上用键盘打嘴仗。

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出人头地,于是把感情寄托于偶像,他努力了就是我努力了,他变强了就是我变强了。你敢说有人比他好?那不是直接抽我脸吗!

球迷越来越像明星粉丝,为了自己喜爱的球星变得好斗。其实在网上,什么都能吵起来,什么都得分个高低。

都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体育运动能分胜负,那看个动漫、电影,玩个游戏有什么好比的呢?鄙视链存在于各个兴趣领域,就是因为人们总是要去贬低别人来获得满足感。

你可以说《肖申克的救赎》比《夏洛克烦恼》有内涵,但何必说爱看喜剧片的人不懂艺术?现在看个《哆啦A梦》弹幕都能撕起X来,网友非得让机器猫和阿童木打一架,看看谁更厉害。

那天看了一个郭德纲采访赵本山的视频,两人妙语连珠,对话一来一往非常精彩,然后底下网友又比起来了,非得说两人笑里藏刀,都想在口舌上压过对方。这边说郭德纲呛不过赵本山,那边说是郭德纲是尊重赵本山才没放开了聊。这还不算,又有人开始比较小品和相声哪个形式更好。

咸豆腐脑和甜豆腐脑得比,肉粽子和枣粽子得比,蛋黄月饼跟五仁月饼得比……自己爱吃哪个就吃哪个,你就是说破大天也不能改变他人的习惯。

到了冬天,又得吵这个:北方和南方哪更冷。北方人说北方冷,风大气温低,南方人说南方冷,湿度大没暖气。争这个有什么用?哪冷哪就牛了?就算争出个结果,政府也不会给你防寒补贴的。

所以……在网上到底找啥优越感呢?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