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梅西已不适合踢伪中锋 他已越踢越像中场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阿斯报》在最新的报道中指出,梅西对伪中锋的位置产生了质疑,对埃因霍温(88分钟)以及对比利亚雷亚尔(68分钟)的比赛,是他本赛季参与性最差的比赛。对“黄色潜水艇”,他甚至都未能进入对方禁区,之前他已经有4年没扮演这一角色了。

《阿斯报》指出,梅西踢伪中锋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了,事实上他本人可能都不喜欢这一角色。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他的数据非常糟糕,比赛的热图也显示,他甚至都没进入对方禁区。那场比赛也是他参与性最差的一场,总共只有68次行动。而另一场他参与性也很差的比赛是对埃因霍温那场,但在飞利浦大球场,他有7次射门,而且打入1球。

伪中锋的位置对梅西来说似乎是很久远的事情了。2008-09赛季,巴萨客场6比2大胜皇马,梅西就是踢这个位置。之前瓜迪奥拉把梅西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把决定告诉了梅西。当时这么做看上去只是权宜之策,目的是让拉莫斯失位,但最终这个决定让梅西的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他在进球方面也大爆发。2011-12赛季,他打入了50个进球。

梅西一直保留这个位置到2014-15赛季,之后,看到球队失去了进攻的推动力,以及对对方禁区的威胁,苏比萨雷塔引进了路易斯·苏亚雷斯,而这一决定是非常准确的。虽然苏亚雷斯在首场比赛中(客场对皇马)踢的是右路,但很快情况发生了变化。随着赛季的进行,在遭遇客场对皇家社会的不利后,梅西回到了自己习惯的伪右边锋的位置上。他经常从右路出发,与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配合。这样的变化在进球层面是卓有成效的,巴萨也拿到了很多的冠军。

然而这个赛季,苏亚雷斯右膝的问题,加上巴尔韦德对穆尼尔的不信任——这位球员的表现也没达到期待,让巴尔韦德在对埃因霍温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安排梅西踢伪中锋。然而31岁的梅西已经失去了在球场上风驰电掣的动力,他未能像过去那样纵深突破,而是更习惯于将位置后撤,帮助队友创造机会。

不久之前梅西自己也表示:“我认为自己现在更像是创造者,而不是进球者。”

巴萨的足球没什么秘密,主要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努力把皮球送到梅西脚下。第二部分就是梅西拿到皮球后,决定怎么样做。梅西把皮球交给边后卫或者边锋,之后他自己出现在对方禁区弧顶附近,这是他取得进球的模式。但现在,他很难出现在对方禁区弧顶附近,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比达尔扮演起了球队中锋的角色,梅西远离对方禁区,这似乎是梅西对于自己喜爱的位置发出的信号。

也许梅西踢伪中锋的做法会暂停,因为除非出现大意外,否则苏亚雷斯将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登场。不过在对莱奥内萨文化的国王杯比赛后,巴尔韦德表示,他选择梅西而不是穆尼尔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在苏亚雷斯膝伤问题一直没解决的情况下,本赛季再看到梅西踢伪中锋也不足为奇。那么,我们届时再看看梅西的表现吧。(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