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难民儿童:梅西说过要帮我 但他再没和我说过话

新浪体育

关注

还记得当年那个把塑料袋当做梅西球衣的阿富汗孩子吗?如今他陷入了更糟糕的境地,不得不逃离自己的家。

两年前,穆尔塔扎-阿赫马迪在家乡Jaghori地区的贫穷村子里踢球,他套在身上的蓝白塑料袋上写着“梅西”的名字。这一幕被拍下后,迅速传遍了全球,梅西本人也被感动了,在有关方面安排下,2016年梅西在卡塔尔和当时5岁的穆尔塔扎见了面,还送给他两件自己签名的球衣,一时间,这个贫穷的阿富汗孩子成为了很多球迷羡慕的对象。

不过现在,穆尔塔扎的境地十分凄惨,因为塔利班武装的进攻,他和家人不得不逃离家乡,到喀布尔避难。在逃难时,梅西送给他的球衣被落下了,而阿根廷球星也再次成为了远在天边的偶像。

一家当地新闻机构最近又采访了穆尔塔扎,如今7岁的他说出了那次与梅西会面之后的事情。“我想念在Jaghori的家,现在我没有足球,不能踢球,也不能外出。”

“从家里逃出来时,我们把球衣落下了,没法带出来。因为我们是在晚上离开家的,妈妈告诉我不要拿足球和那些球衣了。”

穆尔塔扎的哥哥胡马约恩则表示,那次和梅西的会面,虽然是一生一次的经历,但也给家庭带来了一些麻烦。“穆尔塔扎和梅西在卡塔尔见面后,情况变得复杂了。我们活在恐惧中,因为周围的人以为,梅西肯定给了我们很多钱。”

“因为所有这一切,我们担心他会被绑架,我们通常会把他锁在家里,有两年时间没让他上学。”

在和梅西会面后不久,穆尔塔扎和家人曾寻求到美国避难,但申请遭到了拒绝。如今一家人只能依靠非政府慈善组织的供养来生活,穆尔塔扎表示,希望梅西能实现两年前的承诺。“梅西当时对我说,等你大一些后,我会帮你安排让一切好起来。”不过穆尔塔扎说,自从2016年会面的那一天后,梅西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和家人,没再和他说过话。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