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怼贝利:无知瞎掰!你看过梅西踢球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球王贝利近日接受了巴西《圣保罗页报》的专访,在谈到梅西时,贝利给出了一些不那么好的评价,比如,他认为梅西远比不上自己。“你要怎么比较呢?一个是头球能力出众,左脚和右脚都能够射门的球员,而另一个只能够用一条腿射门,只拥有一种技术,而且几乎没有头球能力的球员。”

另外贝利还认为,梅西也比不上马拉多纳,“如果你问我,马拉多纳是不是比梅西更强?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他比梅西强多了。还有贝肯鲍尔、克鲁伊夫也是一样,他们都是十分出色的球员。”

对于贝利这样的说法,连马德里《马卡报》都无法接受。这家报纸表示,贝利的批评是没有根据的,在谈论梅西的时候,贝利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谈什么。

《马卡报》表示,贝利说历史上还有一些更好的球员,比如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这样的观点还是值得尊重的,但在谈到梅西时,就有点绝对了。说梅西只会过人,这是因为没怎么看梅西踢球;说梅西头球不佳,那只要去看看2009年的欧冠决赛,问问范德萨就可以了;如果认为梅西只会一只脚踢球,那只要去数数梅西用右脚取得的进球就可以了。贝利的说法都是没依据的。

《马卡报》指出,像贝利这样的人在谈论梅西的时候显得如此无知,这是令人惊讶的。很显然他并没有经常关注梅西,他的说法是随意的、主观的,非客观的,没有任何基础的。

从数据来看,梅西根本不是只会用一只脚踢球,在65场比赛中,梅西用右脚打入了73球,此外他还在23场比赛中攻入过23个头球进球。也就是说,梅西有将近100球不是用他的左脚取得的,占他总进球的17%。欧冠决赛,他曾取得历史性的头球进球,对赫塔菲、对拜仁,他都用右脚取得过重要进球。这样的数据直接反驳了贝利。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传奇球员莱因克尔也对贝利表示了不满。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如果你是这么评价球员的,那就应该将同样的标准用在马拉多纳身上。这完全是蠢话。”而一位球迷也在莱因克尔的评论下面写道:“去问问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梅西是不是能顶好头球。”这显然是指2009年欧冠决赛,梅西头球攻破曼联大门的历史性一刻。(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