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首支小组出线队 踢4场欧冠就赚了68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对阵国米,巴萨表现不错,虽然未能获得胜利,但一场平局也足以让巴萨在4轮比赛后就提前进入了16强。

此役马尔科姆替补上场后为巴萨取得进球,但伊卡尔迪很快扳平比分,双方各拿1分。4轮比赛后巴萨拿到了10分,国米7分,托特纳姆热刺4分,埃因霍温1分。看上去出线形势并未确定,不过计算后得知,即便巴萨输掉了最后2轮的比赛,巴萨也不会被淘汰出局。

埃因霍温已经被淘汰,热刺要拿到2连胜才能赶上巴萨的积分,而且巴萨还要遭遇2连败。

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巴萨、国米和热刺都积10分,但在这样情况下,计算三队之间的相互成绩,巴萨仍能出线。因为那样情况下,巴萨对热刺1胜1负,对国米1胜1平,三队较量中拿到7分,而热刺对巴萨1胜1负,对国米1胜1负,拿到6分;国米对热刺1胜1负,对巴萨1平1负,拿到4分。

计算得知,在4轮比赛后,巴萨成为了本赛季欧冠第一支出线的球队,不过是不是以头名出线,现在还没确定。

这也是巴萨连续15年进入欧冠16强,自2004-05赛季起,巴萨总能进入欧冠的16强。而只要再拿到3分,巴萨就能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

此外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指出,在与国米战平且获得小组出线后,巴萨在欧冠中又拿到了1040万欧元的奖金。其中与国米战平获得90万欧元的平局奖金,而进入16强,巴萨能获得950万欧元的奖金。此前巴萨在欧冠中获得三连胜,已经拿到了810万欧元的赢球奖金(每赢1场270万欧元)。

巴萨获得的奖金还不止这些,仅仅参加欧冠小组赛,欧足联就给了巴萨1525万欧元的出场费,此外还有3434万欧元的奖金(这部分根据俱乐部历史排名计算,巴萨这块收入仅次于皇马)。

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巴萨在欧冠已经拿到了6809万欧元,小组赛还有2场比赛,巴萨如果全部获胜,还能再拿540万欧元。而整个上赛季,巴萨在欧冠也只拿到了5743.9万欧元的奖金。巴萨收入增加,与欧足联决定将整个欧冠奖金数增加40%有关。

如果进入8强,巴萨还能获得1050万欧元奖金,进入半决赛又能获得1200万,进入决赛则是1500万欧元,赢得冠军奖杯又能获得400万欧元。这还不是全部,赛季结束,欧足联还会根据电视转播情况来分发市场价值奖池里的奖金,那也是一个客观的数目。(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