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1亿新王储可上点心吧!妖刀开刃舔了他的血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4轮,国际米兰主场对阵巴萨,在前81分钟双方都没有进球,最后时刻却风云突变,巴萨率先取得进球。由于比赛临近结束,对手又很强大,部分国米球迷甚至提前退场,尽管国米此后扳平比分,但为巴萨取得进球者仍值得称赞,要知道,进球时距离他上场仅仅2分钟。

本场比赛,梅西是否进入名单,是否上场一直都是疑问,最后阿根廷人没进入大名单。而另一大意外是登贝莱替代拉菲尼亚重返首发名单。首回合对国米,拉菲尼亚表现非常出色,而且他的上场能给巴萨带来更好的平衡,没想到的是,客场对国米,巴尔韦德却选择让登贝莱首发,而这样的选择看上去并不正确。

不算鸡肋的国王杯赛事,这是登贝莱9月29日对瓦伦西亚的西甲比赛以来首次首发。比赛第2分钟他就有1次射门,之后还给苏亚雷斯送出了几次传球,还有一次过人骗倒对方2名球员,但逐渐逐渐地,他在场上的比赛强度减弱了。

登贝莱体能不佳,之后在场上失误不断,而且踢得很独,喜欢自己带球,结果屡屡被抢断。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欠缺默契,在防守时回到自己的位置很慢。下半场,登贝莱依然找不到上半场开始阶段的的强度,比赛第66分钟他有一次射门,但被国米门将汉达诺维奇扑出。

疲惫对登贝莱造成了很大影响,他很难制造威胁。比赛结束前10分钟,巴尔韦德用马尔科姆换下了登贝莱。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登贝莱6分的及格分,评语指出:“他高开低走,帮助球队在施压对手,巴萨的第一脚射门来自他,但他踢得太靠近中路了,很少在边路踢球。他制造了一些威胁,但之后就被稀释了。”

巴尔韦德之所以换下登贝莱,是因为巴萨需要更多的火花,同时也需要生力军来打破进攻上的单调,巴尔韦德的决定罕见地准确,因为马尔科姆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取得了进球。《每日体育报》表示,这个巴西人没法获得更好的欧冠首秀了:上场就进球。马尔科姆在比赛第81分钟登场,他是边锋,这次换人也很自然,而2分钟之后,他就取得了自己在欧冠的首个进球。在接到队友库蒂尼奥传球后,马尔科姆突入禁区距门12米处左脚推进左下角,比分变成1比0。

进球之后的马尔科姆也非常激动,他掩面而泣不敢相信事实,他的感受只有他自己知道。马尔科姆今夏差点加盟罗马,然而转会在最后一刻被巴萨截胡。他是巴萨今夏最贵的引援,身价达到了4100万欧元。马尔科姆“背叛”罗马,选择巴萨,然而在巴萨他没有得到想要的上场时间。本赛季马尔科姆只获得3次上场机会,总共只上场103分钟,这样的上场时间太少了,要知道上赛季他在波尔多的上场时间多达3000分钟。

上赛季马尔科姆在波尔多有12个进球,7次助攻,罗马主管蒙奇对其非常看好,也说服马尔科姆加盟罗马。然而在转会即将完成时,却被巴萨截胡,但到了巴萨,马尔科姆发现情况根本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他总是被巴尔韦德冷落。

马尔科姆连进入大名单后困难,而即便进入大名单,也经常上不了场,这场对国米,他难得地获得机会,而他也抓住机会取得进球。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称赞马尔科姆是“拯救者”,评语表示 :“这是梦幻般的首秀,首场欧冠比赛,第一次触球......他就用左脚取得了进球。对他来说,情况不可能比这更好了。这是对他耐心的奖励。”

近日有不少马尔科姆要在冬季转会的新闻,甚至有消息称,马尔科姆已经对巴萨高层表示,要在冬季离开。不过在公开层面,马尔科姆一直表示希望留在巴萨,他在等待机会。西班牙《马卡报》赛后指出:“2分钟的时间,马尔科姆就做到了登贝莱80分钟时间都没做到的事情。一个个星期被弃用,马尔科姆现在终于证明自己。对他本人来说,进球也是最好的消息。这又是一个向巴尔韦德索要上场时间的球员,现在要问问巴萨主帅,为什么此前只给马尔科姆103分钟的上场时间......他的速度和得分能力,原本应该配得上更多的上场时间。”(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