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成五大联赛最弱领头羊 内部也是危机四伏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西甲,巴萨击败塞维利亚重新获得了西甲领头羊的位置。与此同时,皇马1比2输给莱万特,马竞也被比利亚雷亚尔1比1逼平,西甲各大强队频频阴沟翻船,让巴萨成为矮子里的将军。不过,从积分来看,巴萨现在也是欧洲主要联赛中的领先优势最弱的领头羊。

巴尔韦德的球队9轮比赛后只获得5胜3平1负,积18分。而在西甲,已经没有保持不败的球队。

欧洲主要联赛中,英超领头羊曼城9轮比赛拿到了23分,意甲尤文图斯9轮拿到25分,德甲的多特蒙德8轮拿到20分,而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10轮比赛更是全胜,拿到30分。

其它联赛,比利时联赛领头羊根克11轮联赛拿到29分,荷甲的埃因霍温9轮全胜拿到27分。俄超的泽尼特10轮拿到25分。葡超的本菲卡拿到17分,但葡超目前只进行了7轮。

说起来,虽然现在皇马表现糟糕,球队屡战屡败,而且跌出了欧战名额区,但如果去看积分榜,那你会感觉情况不那么严重。要知道,目前皇马落后巴萨也不过4分,如果在国家德比中战胜巴萨,那积分差距就可缩小到1分。

而西班牙《马卡报》也在最新的评论中指出,巴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尽管他们处于榜首。梅西的胳膊受伤是巴萨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也许也是最重要的问题,阿根廷巨星将缺席三周的比赛,包括一些重要的比赛,比如国家德比对皇马以及欧冠对国际米兰的比赛。

其他球员必须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比如登贝莱。他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上过场,但是表现不佳,频频被抢断,证明他想替换梅西并不容易。

另一个问题是防守。特尔斯特根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有2次精彩的两扑救,但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止球队丢掉2球。到目前为止,巴萨已经丢掉了11球,而赛程只进行了9轮。

由于后防线伤病众多,皮克和朗格莱是仅有的能用的中后卫,两人还需要更好地了解对方,同时罗伯托和塞梅多的防守也需要提高。

巴尔韦德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一些替补球员的不满。马尔科姆和比达尔不习惯在板凳上坐这么长时间,而目前还有3名球员——阿莱尼亚、桑佩尔和丹尼斯·苏亚雷斯——没有获得1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们有可能因此沮丧。

《马卡报》指出,巴萨确实在联赛中排名第一,但巴萨也是一个有问题的领头羊,球队这些问题都必须尽快解决。(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