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天神极限操作秀翻全场!德国不用他后悔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4比2击败塞维利亚重登西甲积分榜榜首,此役有几大令人深刻的画面,首先就是梅西在上半场就伤退离场,其次是特尔施特根2次做出精彩的两连扑。梅西在受伤离场之前,已经用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帮助巴萨打了好基础,但球队能获得胜利,还离不开特尔施特根的护卫。

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巴萨的大门在第61分钟险些被塞维利亚攻破,好在有特尔施特根做出精彩扑救。当时纳瓦斯右路传中,安德列-席尔瓦10码处头球攻门被特尔施特根飞身扑出,看上去他已经碰不到了,但手臂又变长了。皮球掉在小禁区内巴斯克斯的脚下,后者小禁区左侧射门,特尔施特根如灵猫般将皮球挡出。特尔施特根的这次两连扑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避免了比分被改写为2比1。德国门将的精彩扑救也让他赢得诺坎普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

第86分钟,在比分是3比1的情况下,特尔施特根又做出精彩两连扑,当时萨拉维亚禁区边缘内劲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梅萨小禁区右侧补射又被神勇扑出。《每日体育报》表示,特尔施特根是巴萨的生命保险,这是一场场比赛证明了的。对塞维利亚,特尔施特根再次在困难的情况下证明了这一点。

特尔施特根的精彩表现让他赢得传奇队长普约尔的称赞,“狮王”在社交网站上写下了“谢谢”的字样。

巴萨本赛季的防守不如上赛季,这也影响了特尔施特根。上赛季大家都在谈论特尔施特根把守的大门的牢不可破,但这个赛季没有人谈论这一点。不过对塞维利亚的比赛,特尔施特根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西班牙《阿斯报》指出:“这位德国门将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尤其是在最困难的时刻,用一次精彩两连扑拯救了球队。不过特尔施特根虽然表现精彩,巴萨还是丢掉2球,证明了巴萨的防守依然有问题需要解决。”

《每日体育报》给了特尔施特根8分,称赞他“弹性十足”,在场上2次做出精彩两连扑。不过在巴萨表现出色的特尔施特根,在德国国家队却不得不坐替补席。而在德国,也有了要求用特尔施特根取代诺伊尔的声音。事实上世界杯之前,诺伊尔在伤停将近一个赛季之后仍然力压特尔施特根,以主力门将身份出征俄罗斯,当时就引发了一系列争论。

这次在对荷兰的比赛前,《图片报》又指出32岁的诺伊尔本赛季以来竞技状态并不理想,在德甲前7轮扑救成功率仅为58%,明显低于他此前12个德甲赛季的均值——77%。要知道,诺伊尔此前最糟糕的一个赛季,扑救成功率也有71%。

名宿马特乌斯提出让特尔施特根取代诺伊尔的建议,理由是诺伊尔重伤后状态明显不如以前,而“小狮王”在巴塞罗那长时间以来保持着世界级水准。前国门乌利·施泰因则认为诺伊尔对此前动过手术的左脚仍然有所保留,心有余悸,因此无法100%专注于比赛。施泰因认为目前特尔施特根的状态明显好于诺伊尔。德国媒体认为,无论是诺伊尔还是国家队,看上去都需要依靠新的刺激才能扭转颓势,而能带来这种刺激的无疑是26岁的特尔施特根。(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