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实锤!梅西决定比赛10分钟足够 没他能赢皇马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梅西在第17分钟受伤,随后被换下场。不过对于梅西来说,决定比赛,这10来分钟的时间已经足够了。

比赛开场不到第3分钟,梅西就用传球撕开了对方的防线,他接到塞梅多从右路的传球,面对塞维利亚中路密集的防守球员,找到了那条几乎是唯一的传球线路,将球精确的塞到库蒂尼奥脚下,后者得以轻松推射远角破门。

而就在10分钟之后,梅西这一次亲自站了出来,他接到苏亚雷斯在中圈处的传球,在右路拿球直接杀向对方禁区,随后在禁区前沿突然变向内切,将球打进球门的远角,帮助巴萨取得了2-0的梦幻开局。尽管随后梅西因伤下场,但是他这10分钟的表现,就足以为巴萨奠定了胜局。

出战17分钟,梅西完成了2次射门,打进1粒进球,9次传球送出1次助攻。赛后《每日体育报》给梅西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评价称:“当站在场上面对竞争对手时,梅西从来都不会挑事,肉、鱼、蔬菜……这些他都会照单全收,他不会宽恕对手。出场15分钟,他就已经打进1球并且送出1次助攻。”

奥萨苏纳主帅西尔赫维奇曾表示:“我之前就说过,要想放梅西必须带上手枪和手铐,要知道他决定比赛只需10分钟。”而这场比赛,也让这番恭维的话变成了事实。

对于巴萨来说,梅西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接下来巴萨要现在周中迎来同国米的欧冠比赛,随后在本周末,巴萨还将迎来同皇马的国家德比。而梅西已经确认休战3周,无法出战国家德比。虽说皇马最近状态不好,但是梅西的受伤,还是给这巴萨的国家德比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伊涅斯塔离开,苏亚雷斯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巴萨本赛季的梅西依赖症变得愈发严重。本场比赛梅西下场之后,巴萨的节奏明显出了问题,若不是苏亚雷斯制造点球稳住军心,巴萨很有可能会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在同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巴萨曾尝试让梅西轮休,但是巴萨却踢得一塌糊涂,若非梅西替补救场,巴萨怕早就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梅西在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受伤,对巴萨无疑打击沉重。不过巴萨目前在西甲位居榜首,欧冠形势也十分不错,在梅西不在的这3周时间里,巴萨必须得咬紧牙关,挺过这段难熬的时间了。

(Viern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