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暖心一幕!助阵儿童治癌中心 现场几乎落泪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职业生涯打入过无数进球,捧起过很多的奖杯,然而似乎都不如这一刻来得动人。周四,梅西为一家儿童癌症治疗中心奠基,这将是欧洲最大的儿童癌症治疗中心,梅西基金会也为该中心的建造捐了款。西班牙《世界体育报》也打出了“梅西最好的进球”字样。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一年前,一项名为“为了勇敢者”的慈善活动在西班牙展开,梅西是这项活动的大使,这一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筹集3000万欧元,建造一座儿童癌症治疗中心。

经过一年半的筹款,到了周四上午,募集的款项已经达到了2730万欧元,只剩下270万欧元的缺口。在梅西等人的努力下,当天中午,最后的缺口填上了。

周四上午,梅西参与了该工程的奠基典礼。在奠基仪式上,他还帮助两位病儿完成一个雕塑的最后细节。这个雕塑由10万块乐高积木组成,上面拼出了“为了勇敢者”的字样,届时将放在治疗中心的大堂。

“对我来说,能为这项工程做出贡献,这是非常幸福也非常特别的时刻。能完成梦想,我非常满意。”梅西表示,“感谢所有让梦想成真的人。我希望这家医院能治愈所有的病儿,能对抗癌症这样的残忍病魔。”

在看到视频中的病儿时,梅西眼眶湿润了,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他为那些患病的儿童难过,也为病儿和他们的家长在与疾病做斗争的过程中表现出的意志表示敬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梅西为这座医院的筹款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却不想成为主角,在其他人的坚持下,他才走到舞台中间。在梅西看来,其他人才是巨星。(伊万)

加载中...